保柏环球报告:私人医保购买呈增加趋势 看好中国高端医疗市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保柏环球报告:私人医保购买呈增加趋势 看好中国高端医疗市场
2020-07-23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际医疗保险提供商保柏环球发布的《后疫情时代的信心和转变——中国企业高管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显示,疫情给高管们的生活带来多方面改变,包括提高个人卫生意识和改善个人卫生习惯;健康饮食并更有规律地运动;在人多繁杂的地方会提高警觉;更注重保持个人心理健康;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其中近五成高管更注重个人心理健康,反映高端人士保持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

  “本次调研活动收集了中国一二线大城市各行各业1031名包括企业主、总裁、高级管理层、总监及以上级别在内的高级管理人员的反馈,实际上也就是购买我们产品的这一群体。”保柏环球首席执行官谢尔登·肯顿(Sheldon Kent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发现,大众对自费私人医保购买意愿有增加趋势,78%的受访者表示在一年内会增购商业医疗健康保险。更有58%的受访者称,在商业医疗健康保险预期会花费更高。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问题并愿意增加相关消费。谢尔登·肯顿表示,保柏环球和原有顾客及潜在客户进行了交流,发现他们对于产品质量的关注度在提升,尽管价格仍是影响购买的重要因素,但产品质量以及服务覆盖面也越来越重要。同时,更多潜在顾客也愈发愿意对个人健康保险进行投资。

  对于下一步在中国市场的布局,谢尔登·肯顿直言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他表示,中国一直是保柏环球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公司会持续加大在华的布局和投资,并研究市场的多种可能性,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目前我们是和永诚保险公司开展长期业务合作的,也一直保持非常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能够保持并且增强这种合作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建设现在亟须加强科学调整和严格管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湿地保护全面推进仍面临三大掣肘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下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多措并举开展中央企业的稳投资工作,在有力有序做好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的同时,抢抓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投资机遇。

·“逼”出全产业链 “闯”出标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