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指数追踪30家港股上市龙头科技企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恒生科技指数追踪30家港股上市龙头科技企业
2020-07-23 作者: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恒生指数公司”)日前公布,将于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推出恒生科技指数,新指数将会追踪经筛选后最大的30家于香港上市的科技企业,其中平安好医生(1833.HK)获纳入该指数。

  恒生指数公司负责编制及管理恒生指数系列,主要涵盖在香港地区与中国上市的股票及债券。恒生指数公司编制的指数一直是主流投资者的重要风向标,通常获得国内外资金的热捧。市场将恒生科技指数称为“港版纳指”,认为其或掀起新一轮新经济及科技股投资热潮。

  据了解,恒生科技指数的选股范畴,主要涵盖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香港上市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指数选股准则会考虑符合资格的公司是否利用科技平台进行营运、研究发展支出占收入之比例及收入增长。经上述筛选后,市值最大的30只股票将被纳入成为指数成份股。平安好医生今年以来股价涨幅翻倍,显著优于港股大市,其最新总市值突破1250亿港元。

  恒生科技指数的推出,是为了反映在香港上市、来自科技或创新领域的龙头公司的市场表现。据恒生指数公司介绍,“该指数是继恒生指数及恒盛中国企业指数后的另一个旗舰”。该指数将聚焦赴香港上市的独角兽,并关注将科技融入业务,改变了大众日常生活的大、中型公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建设现在亟须加强科学调整和严格管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湿地保护全面推进仍面临三大掣肘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央企下半年投资提速扩面

下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多措并举开展中央企业的稳投资工作,在有力有序做好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的同时,抢抓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投资机遇。

·“逼”出全产业链 “闯”出标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