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人大代表视察闵行社会办医情况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闵行区人大代表视察闵行社会办医情况
2020-07-24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7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学斌、夏红与部分区人大代表来到上海同康医院、同心护理院,实地视察了医院的病房、康复训练室、体检中心等,对这两家社会办医机构的总体运行情况给予肯定。

    据了解,截止今年6月底,闵行区共有各类社会办医疗机构291家,包括综合性医院10家、专科医院13家、综合性门诊部28家、专科门诊部128家等。社会办医疗机构现有数量较2018年同比增长27.58%,社会办医在全区医疗机构中的比重从去年的43.41%增加至现在的51.1%;其中医疗美容机构增加比较明显。

    针对这些机构出现的违法违规医疗广告屡禁不止、新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重点单位重点监测,主动查找违法违规线索;强化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区医保部门的联动执法机制,做到查处有力。社会办医监管工作要充分考虑社会各层次需求,在抓好质控的同时,加强规范和引导,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新调整”能否终结自然保护区乱象?

我国的自然保护区建设现在亟须加强科学调整和严格管理,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主体功能区配套政策,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湿地保护全面推进仍面临三大掣肘

我国行星探测迈出第一步

我国行星探测迈出第一步

“天问一号”将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对火星的“环绕、着陆、巡视”三个目标,这是其他国家火星探测任务从未有过的。

·改革成效初显 宁夏国企混改仍待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