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2020年深化改革方向:关注九大领域33项任务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闵行2020年深化改革方向:关注九大领域33项任务
2020-04-14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4月9日,中共闵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倪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深改委副主任陈宇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改革办关于《中共闵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闵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审议了这两个文件。会议还审议了有关部门和人员变动等事项。

    倪耀明表示,2019年,区委深改委确定的九个专项工作改革目标基本完成,推进措施落实到位,各项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具体呈现出五个方面特点:一是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明显。二是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改革举措坚决有力。三是政务服务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四是示范试点不断增多。五是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对推进闵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倪耀明提出了三点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市委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要不断深化认识;要继续解放思;要增强担当意识。有效聚焦、敢闯敢试,积极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要抓好经济领域、社会治理领域、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民生保障领域、党的建设领域等5大领域的改革。强化责任、增强动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牵头责任、强化督查责任。

    今年闵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将怎样展开?

    目标:聚焦9大领域,着眼创新性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知产”变“资产”还要越过几重山?

“知产”变“资产”还要越过几重山?

将社会资产的“标尺”由自然禀赋型的房产、地权,向知识禀赋型的技术、专利演化推动,将成为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密钥”,蕴含巨大潜力。但同时,“知产”变“资产”尚存评估难、人才缺、配套弱等“几重山”亟待翻越,需多方共同努力。

·借“疫”发挥 “老赖”群体逃避催收加剧

提挡加速 央企双线布局“新基建”

提挡加速 央企双线布局“新基建”

4月伊始,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作为国家队,中央企业迅速行动,重仓布局,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释放增长新动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六万央企“白衣战士”共谱抗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