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打出“稳外贸”组合拳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浦发银行打出“稳外贸”组合拳
2020-04-09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稳定全球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浦发银行近日打出“稳外贸”组合拳,通过贸易融资、出口保函、外汇避险、快捷跨境支付等方式多管齐下,为外贸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据记者了解,年初至今,浦发银行已累计为全国近900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批复超过1400亿元授信额度。而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之后,浦发银行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和担当,为“稳外贸、保订单”全力以赴。

  浙江是我国的外贸大省之一。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一企一策”,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加大信贷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忧,复工复产。浙江江铜富冶和鼎铜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出于对现金流的考虑,对几笔进口信用证项下付汇犹豫不决,杭州分行根据企业经营实际,迅速制定了本外币融资方案,并按照支持民营企业复工相关政策给予优惠利率,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同时,为企业办理了1400万美元进口押汇,为复工复产赢得时间。

  广东省外贸规模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广东工业和信息化厅通过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推出线上融资“浦发抗疫贷”,截至目前已为广州华新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外贸企业发放合计1.2亿元专项低息贷款。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则通过“浦银避险”产品为企业提供“外汇管家”服务,助力企业防范汇率风险。如为某大型高科技跨国企业批复金融衍生品额度2亿元,帮助企业缓解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好政策“看得见”,更要“摸得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些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受到较大冲击。有关人士建议:各地的减负政策接下来要更细更实;可以积极尝试发放消费券,拉动消费;破解贷款难,畅通融资渠道。

·通往“春天”的道路,开了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东北司法机关多举措助推企业脱困

近段时间,东北三省以法院为首的司法机关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工作在完善市场经济主体拯救及退出机制中的作用,探索府院联动模式,“三抓”等创新机制渐显成效,使得一批“病企”走出困境。

·协力冲刺 中国航空人“攻坚”口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