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E,闵行区5类优秀人才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ABCDE,闵行区5类优秀人才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2020-01-07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近日,闵行正式启动2020年优秀人才认定申报工作。优秀人才分类认定范围主要是税务登记、注册地均在本区的企事业单位自主培养或全职引进的各类优秀人才。开展优秀人才认定工作,有助于发现各领域优秀人才,强化我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发挥优秀人才在闵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依据《闵行区“春申人才计划”实施意见》(闵委发〔2018〕57号)文件精神,我区将各类人才细分为A、B、C、D、E五个层次,全面包含高峰人才、高端人才、产业人才、高技能人才、社会事业人才、青创人才等多个人才类别。具体内容如下:

  A类人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顶尖人才入选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优秀人才。

  B类人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业项目、创新长期项目、外国专家项目、文化艺术项目入选者;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优秀人才。

  C类人才:“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业人才项目、外国专家项目、文化艺术项目入选者;在培养期内的上海领军人才;近3年内,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青年拔尖英才;“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全国技术能手;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优秀人才。

  D类人才:近3年内,“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上海市首席技师工作资助”获得者;近3年内,上海金才工程入选者;在培养期内的闵行领军人才;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优秀人才。

  E类人才:近3年内,闵行区青年创业英才(每年前10名)、闵行当代工匠、闵行健康卫士获得者;近3年内,“闵行区首席技师工作资助”获得者;符合我区“4+4”产业发展导向的,且2020年度获评我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最具创新活力企业推选的优秀人才(待评选结果公布后另行认定);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其他优秀人才。

  (本次人才认定工作,对于C类、D类、E类人才中“近三年内”的表述限定为2017年-2019年。)

  经认定的优秀人才可在2020年享受“春申人才计划”相关政策扶持。其中,A、B、C、D类人才可获得“春申人才服务卡”,并享受政务快捷、创新创业、住房保障、医疗保健、文化体育等相关服务。

  人才认定有效期为1年,2019年已认定的A、B、C、D、E类人才,如符合认定条件,今年仍需由所在单位进行申报。如不及时申报,则无法享受相关人才扶持政策及服务。

  符合申报条件的人才所在企事业单位,请于1月22日前登陆“闵行区企业服务平台” (http://kjzc.shmh.gov.cn)在线填写、上传相关申报材料。平台预审通过后,将申报材料原件报送至受理点进行核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受访专家和基层干部认为,水利设施“最后一公里”连着民心,事关民情、灾情,建议参考河长、路长制度强化管护,警惕“末梢梗阻”加重旱灾。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东北国企发展闯出混改新路子

东北国企发展闯出混改新路子

东北各地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多方探索混改新路,破解历史遗留问题,让老国企焕发新活力。

·铁路市场化改革提速 三年行动方案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