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钢:新技术牵引北京越野新模式运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彭钢:新技术牵引北京越野新模式运营
2020-01-03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长征五号火箭在海南文昌成功发射,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旗下北京越野车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越野)首次以参与者的身份,深入到中国航天运载火箭的发射任务当中。同时,在2019年整体汽车市场持续下滑的大趋势下,北京越野车成功实现了逆势增长,年度销量同比增长34.5%。针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越野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彭钢。

  彭钢表示,2019年是北汽越野车实现完整价值链一体化运营的第一年,产品路线规划更加清晰,营销体系已搭建完成,体系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目前,北京越野各项业务的开展快中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一体化运营以来,北京越野在汽车市场大盘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成功实现逆势增长,年度销量同比增长34.5%,旗下主力车型BJ40系列连续30个月销量位居中国品牌越野车细分市场第一、占有率突破74%”。彭钢介绍,目前北京越野整体在中国越野车市场占比达到26.8%,市场上每4台越野车就有1台来自北京越野。与此同时,企业利润和经销商经营利润方面都收获了可喜的成果,厂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

  据介绍,2019年北京越野首创了“越野新定级标准”,以全新的S/P/C/SE四个序列区隔产品,满足了更多人对多元化越野车生活的期待。主力产品BJ40系列长期稳居汽车之家等各大口碑排行榜前列。在2019年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中,以北京越野BJ80为主的阅兵车和礼炮牵引车,圆满完成了任务。

  彭钢介绍,从最早的BJ212开始,长期的越野基因的积淀,使北京越野的品牌优势不断增强。北京越野又积极地通过体验营销、赛事营销、文化营销、圈层营销等进行拓圈、拓网和拓能,建立起了从越野狂热者、到越野爱好者、再到越野向往者的用户粉丝越野生态圈。

  在北汽集团的整个发展历史中,最有特色的标签非越野莫属。如今,在北汽集团版图中,北京越野是高质量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之前,北京越野的主力车型销售价格区间在12万元到15万元之间,现在已经达到了18万元至19万元。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逐渐提升且渐趋年轻化,越野车正慢慢走入人们的视野,或成为市场主流。

  除了市场实现了逆势增长外,在文化引领方面,北京越野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而这都来源于北京越野不断深化品牌升级、不断完善品牌体验。

  面对未来市场,彭钢表示,汽车消费升级和产品高端化趋势非常明显,而越野车市场的同比增长更是跑赢了SUV大盘,尤其在换购需求加持的存量市场,中高端越野车的需求正加速释放。虽然国产越野车市场份额在下滑,但在销量可观的中端市场尤其是20万元至30万元区间拥有大量的潜在机会。

  未来,北京越野将继续坚持“专、精、特”的发展路径,始终聚焦在越野车领域,打造更专业的越野品牌,推进深度差异化发展战略,实现从非承载式越野到承载式越野的拓展。以高品质产品推动高效益、高效率发展,以新技术、新营销为发力点,牵引新模式运营,并以深度差异化为基础,形成高质量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北汽集团的特色增长极。

  据彭钢介绍,2020年将通过三大升级进一步推进北京越野的发展。首先,推进品牌文化升级,以打造国潮的使命担当,持续传递越野文化;其次,推进产品竞争力升级,以技术和产品革新作为头部品牌的保鲜密码;再者,就是推进营销模式升级,以新渠道和新体验为落脚点,链接用户,打造越野特色的新营销模式。

  2020年,北京越野将以“激活越野心,北京正国潮”为年度营销主题,突出北京越野品牌的核心差异。同时,将围绕全年11个新产品上市、各阶段营销事件互相配合、各有侧重,在确保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的同时,引领中国越野文化。

  彭钢说:“2020年,北京越野预计会推出全新动力总成的BJ80,巩固在中国越野车领域的领军地位;BJ40同样会有产品升级的规划;而面向泛越野人群,北京越野BJ30也将择机推出。另外,还将适时推出一款既能致敬经典又能引领前沿技术和越野文化的全新力作来致敬202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人水矛盾结苦果:多省区地下水超采形成“漏斗区”

由于节水意识薄弱、节水工程落后、用水监测体系不健全,地下水开采治理存在诸多障碍。当地群众呼吁,建立完善立体的水资源利用体系,切实落实“以水定供、以水定需”。

·作案分析大数据 套路贷“忽悠术”升级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多举措推进国企混改

天津国企混改通过设立运营公司、引进战投进行优势整合等方式,加速推进市管企业混改进程。

·中铝集团:做好“加减乘除法” 抓党建助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