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富滇银行中老双边人民币跨境调运破亿元
2019-06-04 作者: 记者 浦超/昆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辆装着人民币的押运车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磨憨口岸缓缓驶出,进入老挝境内的老中银行磨丁分行。这是4月30日发生在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的一个场景,此举标志着富滇银行西双版纳分行磨憨支行开展的中老双边人民币跨境调运金额突破1亿元。

  中国磨憨与老挝磨丁通关贸易历史悠久,两地人员往来频繁,经贸互动活跃,催生了多种多样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

  云南省于2013年11月启动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以来,多项政策措施在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探索尝试。

  富滇银行磨憨支行定位服务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在合作区内形成了富滇银行磨憨支行与老中银行磨丁分行互相呼应的联动局面。2018年5月18日,富滇银行磨憨支行与老中银行磨丁分行正式开展人民币和老挝基普的双边本外币现钞调运。为满足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的金融服务需要,打通了中国—老挝跨境人民币现金调运的陆路通道。

  现钞跨境调运以来,吸引了相关公司到富滇银行磨憨支行开立账户,办理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富滇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跨境调运业务,支持了中资企业在老挝开展中老铁路、水电站、高速公路等工程建设。

  目前,富滇银行磨憨支行累计办理人民币跨境调出13笔,调出人民币现钞1.01亿元。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推进人民币现钞跨境调运工作,进一步推动与老挝金融领域的深入合作,努力在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中实现更大的突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千万骑行人能否托起千亿大市场?

千万骑行人能否托起千亿大市场?

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中国自行车运动产业总规模将力争达到1500亿元。那么,目前全国近1000万骑行人,能否托起这千亿大市场?

·云南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深化混改 老国企激活改革基因

深化混改 老国企激活改革基因

“我们通过混改要引进的是战略投资人,实现产业链技术的全方位突破,最终达到航母舰队的效果。”邢毅说。

·中国节能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