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信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达成战略合作
2019-06-04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百信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日前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开放融合 赋能产业”为主题,双方将基于自身资源优势,双向赋能,实现“开放银行+产业生态”的深度耦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金融机构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和开放能力,做好转型发展和赋能实体经济,是各类金融机构面临的重要课题。此次百信银行与中信产业基金的合作,正是创新型互联网银行利用金融科技与产业生态融合的全新尝试。据了解,双方以金融科技为纽带,以“开放银行+”为依托,聚合创新力量,赋能六大产业领域,即科技和互联网、工业和能源、金融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休闲、医疗和健康以及不动产,实现金融和产业的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未来,百信银行将在本次战略合作基础上,深化核心能力开放,携手中信产业基金,用金融科技更有效的赋能商业和产业生态,通过“开放银行+”生态策略助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协同发展,推动服务价值链的融合、延伸。

  针对开放银行,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开放银行是一种开放化、平台化的商业模式。我们理解的开放银行是利用金融科技实现银行与商业生态连接的共赢共生模式。要达到这一目标,必须实现理念开放、业务开放、技术开放与生态开放,将‘开放、利他、共赢’作为最重要的合作理念,从思维层面贯穿到业务单元。”他还强调,“开放银行+”不是简单地做加法,更重要的是连接赋能。不能只是+渠道、+资金等传统“公司零售业务”,而是应该将互联网银行的差异化能力对外开放,要+在产业定制、+在金融科技、+在生态共建上,才能与实体经济更好地共赢共生,这才是百信追求的“开放银行+”。

  此前,百信银行已通过“开放银行+”与百度、小米、滴滴、爱奇艺、51信用卡等头部平台达成生态合作,相继落地电商、内容、租房、出行、新消费、搜索六大类场景合作,服务用户数超过1800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千万骑行人能否托起千亿大市场?

千万骑行人能否托起千亿大市场?

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中国自行车运动产业总规模将力争达到1500亿元。那么,目前全国近1000万骑行人,能否托起这千亿大市场?

·云南向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深化混改 老国企激活改革基因

深化混改 老国企激活改革基因

“我们通过混改要引进的是战略投资人,实现产业链技术的全方位突破,最终达到航母舰队的效果。”邢毅说。

·中国节能迎来快速发展机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