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宁吉喆: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
2019-03-25 作者: 记者 李国辉 来源: 金融时报

  3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以全面放宽市场准入为重点,致力于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适应新形势、新特点的要求,推动中国由商品和要素流动性开放向规则等制度性开放转变。去年,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1350亿美元,仍然是世界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去年,中国发布了2018年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两个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特别管理措施大幅度压减。金融、汽车等领域的对外开放积极稳步推进。在全国推行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积极推进在产业政策、科技政策、政府采购、资质许可、标准制定等方面对内外资企业平等对待。外商投资环境继续优化,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按照全国人大讨论通过的《外商投资法》的要求出台实施。同时,加快制定相关配套规定,包括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还要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深化农业、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开放,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完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全面清理取消负面清单以外领域针对外资设置的准入限制。制定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吸引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并设立生产研发基地。健全外资项目服务机制,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推动一批规模较大、示范性较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外资项目尽快落地。去年和今年已经有两批正在落地,今年还将推出第三批,甚至更多批。”宁吉喆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部分近视矫正机构兜售“秘方”坑钱伤眼

记者在多地调研发现,一些近视矫正机构以逐利为目的、以治疗为诱饵、以“忽悠”为手段,通过偷换概念、夸大宣传,引家长和孩子“入坑”。

·折叠屏手机“爆发” 巨头入场竞逐先发优势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央企科技创新考核加码 多项改革提速

多家央企的攻关路线图和计划浮出水面,加快推进包括激励机制在内的多项改革,以求实现关键核心技术新突破。

·东方航空“混改”持续深化 绿地控股上航国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