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今年交通投资将达1300亿 双流机场至新机场高速也在论证中
2018-01-18 作者: 记者 李智 实习生 邱静静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7年,四川全省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49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建成通车高速公路301公里…1月18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这是记者从会上获悉的。

  18日上午,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将完成1300亿元以上,建成绵西、巴陕、成彭扩容、雅康、汶马(部分路段)等5个项目,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0公里以上。

  今年,全省也将新开工成南高速扩容、马尔康至久治高速等项目,新开工高速公路里程确保超过600公里,力争达到1000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6万公里,全面实现乡乡通油路。

  值得注意的是,会上透露,今年交通运输部门将研究论证天府国际机场至双流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构建两座机场之间高效快捷的交通走廊。

  作为继北京和上海之后,中国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重要性不言而喻,自开工以来备受社会关注,为配套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目前四川已启动新机场高速、地铁18号线以及城际快铁项目,研究论证天府国际机场至双流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对双机场之间的快捷转换有重要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