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行业需求增速整体放缓 赛微微电2022年营收净利双降
2023-04-21 记者 王兴亮 实习生 戴佳璇 武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0日晚间,赛微微电(688325.SH)发布了2022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同比下降4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92.82万元,同比下降41.80%;扣非归母净利润2141.68万元,同比下降75.42%;基本每股收益0.71元,同比减少52.38%。

  赛微微电的主营业务为模拟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主营产品以电池管理芯片为核心,并延展至更多种类的电源管理芯片,具体包括电池安全芯片、电池计量芯片和充电管理等其他芯片。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在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净额13.55亿元,这也导致赛微微电截至2022年末的总资产达到17.01亿元,较上年增长47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16.46亿元,同比增加629.37%。

  赛微微电表示,公司业绩阶段性下滑主要受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不明朗、国内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等因素影响,下游终端市场需求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整体行业需求增速有所放缓。

  年报显示,2022年,赛微微电持续加大技术开发和自主创新力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2.95%,同比增加13.27个百分点,主要研发投入高精度锂电保护、高压模拟前端、工业类开关及驱动器等产品,涵盖工业类和消费类产品,包括智能手机、清洁家电、储能等市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已获得授权专利36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22项。不过,公司去年的研发投入为6584.03万元,较上年下滑1.34%。

  赛微微电称,未来电子产品系统功能将日益复杂化、多样化和智能化,对电源和电池管理芯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深入地理解各个系统的特性和供电需求,并顺应高精度、低功耗、微型化、智能化的技术发展趋势,才能够为新一代电子产品提供更加精巧的量身定制的电源和电池管理保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奶茶杯”也能吸?警惕电子烟“换马甲”违规线上销售

有网民反映消费市场上出现了以“奶茶杯”“可乐杯”等为名的一次性水果味电子烟产品,售价在40-199元不等。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