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个人投资者加仓多的“固收+”基金都有哪些特征?
2023-04-19 王欣然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去年波动加大的市场环境中,具有攻守兼备特性的“固收+”产品业绩和规模双双出现分化,其中个人投资者的持仓表现尤为敏感。近期,申万宏源证券在《固收+基金持有人结构分析:个人投资者篇》一文中指出,个人投资者在挑选“固收+”时,更看重产品过去一年的收益风险性价比:过去一年的区间收益、夏普比率、Calmar比率越高,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增长越多。

  广发招享混合,正是2022年获得个人投资者增持最多的3只偏债混合型基金之一,被增持份额达到9.17亿份。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广发招享2022年净值小幅下跌1.13%,同期偏债型基金的平均跌幅为3.71%;从收益风险性价比指标来看,广发招享的sharpe和Calmar比率分别为-0.03和-0.22,而同期偏债型基金sharpe和Calmar比率均值分别为-0.07和-0.39。

  2022年的业绩数据,反映出广发招享在股债行情较差的2022年具有较好的抗跌性,相较同类体现出更高的性价比。步入2023年,在A股市场回暖的背景下,广发招享也表现出较好的收益弹性。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3月31日,广发招享过去一年收益率为4.91%,排名同类前8%(46/584),Calmar比率达到1.18,明显优于同期同类基金的Calmar比率(0.39)。

  资料显示,广发招享成立于2020年4月22日,是股票投资范围为0-30%的偏债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张芊。截至今年3月31日,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27.66%,年化回报8.66%。银河证券统计显示,同类188只偏债型基金中,同期年化回报在8%以上的仅30只左右。而跟它同期成立(指同样成立于2020年4月)的13只产品中,年化回报超过8%的产品,仅有广发招享。从风险控制来看,基金成立以来夏普比率显著高于同类平均,卡玛比率在188只同类基金中排第11位。

  优秀的业绩背后折射的是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广发招享成立以来的多期定期报告显示,张芊在广发招享的管理上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纯债方面,结合市场行情灵活调整持仓券种结构、组合杠杆和久期分布;股票方面,既有大市值的白马股,也有小市值的成长股,行业配置相对均衡,择机适度偏配,个股分散注重风控;转债方面,左侧进左侧出,精选行业和个券,在性价比不高时降低仓位。此外,基金经理善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衍生工具和打新策略,丰富收益来源。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飞机高铁网遍布 长途客运大巴何去何从?

长途汽车客运行业市场空间受到挤压,部分汽车客运站关闭、客运企业经营困难。

·披传统文化“马甲” 传授占卜算卦圈钱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资源牌”的“稀”引力——包钢坚持“高精专”发展见闻

包钢集团勇担稀土应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重大责任,加快推进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

·小山沟里,涉农国企的大作为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