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外媒:路威酩轩拟收购卡地亚母公司
2023-03-02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法国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正在考虑收购其竞争对手历峰集团,或至少将对方旗下的高级珠宝品牌卡地亚(Cartier)纳入其品牌组合。这意味着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奢侈品巨头拟加速整合以保证业绩增速。

  据瑞士媒体《Finanz und Wirtschaft》日前报道称,历峰集团旗下拥有万宝龙、积家、卡地亚等珠宝和手表品牌,若路威酩轩对其收购成功,将大大拓宽路威酩轩商业帝国版图。报道指出,本次是路威酩轩继2020年以158亿美元的天价收购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后又一潜在巨型并购,目前历峰集团市值约740亿欧元。

  该媒体根据多项分析的评估,推测路威酩轩或并购历峰集团,并引述消息人士指:“我相信阿尔诺(LVMH首席执行官)在拥有历峰集团之前不会放手”。媒体分析收购原因,指出路威酩轩认为自己在珠宝方面落后于历峰集团,例如蒂芙尼销售额仅占历峰旗下品牌卡地亚的一半左右。历峰集团的许多奢侈品牌比路威酩轩的更受市场青睐。报道还称,出于财务原因,双方合并似乎也是合理,路威酩轩现金流非常强劲,让CEO阿尔诺可以轻松收购瑞士竞争对手历峰集团。

  根据路威酩轩最新财报,2022年度销售额和利润连续第二年创纪录。该公司最重要的品牌路易威登在2022年首次突破了200亿欧元的销售里程碑。年报显示,路威酩轩全年总销售额增长17%,但集团的利润率却持平。

  瑞士奢侈品巨头历峰集团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销售额同比仍增长了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业内人士指出,奢侈品巨头为维持业绩增长,将在挖掘中国消费市场潜力、拓展营销、根据通胀形势涨价等方面发力。

  比如路威酩轩决定将其数十亿美元的营销预算增加三分之一,这已经成为奢侈品行业的普遍趋势。品牌需要在广告上投入巨资,以继续证明价格大幅上涨的合理性。瑞银(UBS)分析师估计,去年奢侈品品牌平均涨价8%,与全球通胀水平大致一致。

  根据贝恩的数据,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个人奢侈品消费市场预计2023年仍将增长至少3%至8%。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没有大江大湖为何能成“国际湿地城市”?——重庆市梁平区探索湿地保护利用新路径观察

没有大江大湖为何能成“国际湿地城市”?——重庆市梁平区探索湿地保护利用新路径观察

地处西部内陆不靠海、没有大江大河流经、没有大型湖泊和国际重要湿地——重庆市梁平区湿地资源并不突出。

·这一特殊“户口本”有哪些看点?——聚焦自然资源首次确权登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