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兴通讯加盟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共同打造国家级云服务
2022-07-27 记者 郭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正式成立。同时,中国电信与中兴通讯等企业代表启动同心携手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开启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新篇章。

  据介绍,中国电信云计算共同体,旨在向全社会、全行业提供世界一流的国家级云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引领数字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产业链的资产运营和配置效率,保障数据安全,助力资产智能化、一体化监管。

  中兴通讯是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伙伴,在云计算领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2021年6月,双方签署《云网核心能力战略合作协议》,在云和云网操作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和业务创新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在今年2月发布了创新成果。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兴通讯与中国电信在云计算领域的合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此外,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中,中兴通讯超融合边缘算力方案入选“十大硬核科技”。据介绍,中兴通讯超融合边缘算力方案可以提供多样化、不同规格的云资源,满足企业差异化业务的需求,为垂直行业应用赋能。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在工业控制、车联网、智慧金融、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携手50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广泛开展创新实践,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中兴通讯表示,将持续强化研发创新能力,不断迭代和丰富产品及方案,为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