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即构科技6项入围中国信通院2022年“实时互动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入围名单
2022-07-26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22年4月,为促进实时互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启动《实时互动创新应用优秀案例》的征集活动。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系列活动——数字互动论坛” 在福州举行,会上公布了中国信通院2022年“实时互动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入围名单,即构科技6个实时互动创新应用案例均成功入围,获得了实时互动领域的权威标准认证。

  本次评选从案例的创新性和独特性、内容质量、核心问题的解决、实施难度与复杂性、应用成效及推广价值等多个评议维度,对即构科技申报案例进行全面评估,经综合评议,即构科技成功实现“六投六中”。

  在泛娱乐领域,即构科技对行业内普遍采用的“串行合唱”方案进行了重构,通过对多个关键技术点的突破,提供了主副唱均能实时听到彼此的声音、支持3人以上同时进行合唱的可落地的完整实时合唱方案。此外,即构抓住了Avatar结合社交的发展契机,在技术方案中使用面部表情随动、AI捏脸、实时互动能力为用户创造社交需要的理想虚拟空间。

  在金融领域,即构科技为国内某大型保险公司个贷部门建立了第一个音视频业务,ZEGO稳定的音视频交互,以及优秀的音视频质量,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的业务服务得到了好评,业务效率得到了提高,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同时保障业务安全合规。

  在教育应用上,即构通过TalkLine远程课堂系统与高质量音视频硬件终端结合的方式组成一套完整的集排课、上课、录课一体的远程课堂解决方案。某知名艺术学院上线互动课堂软件后,让疫情下的各个教室兼具远程上课和互动的能力,提升了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听课体验。

  在政务应用上,北京市某工商分局通过微信小程序接入即构科技的实时音视频技术,打通跨部门、跨企业、跨单位的沟通办事全流程,实现了双人视频实时沟通、多人视频会议、远程视频调解、远程学习培训、跨区域沟通协作、数据痕迹化记录等功能,使业务办理更为便利。

  在物联网应用上,即构为某头部物联网企业打造了在酒店场景下的智能音箱免拨号呼叫系统,从用户评价可以看出,直接语音唤醒的免拨号语音通话这个小小的改变,极大地提升了便利度以及用户对酒店的好感度。

  后疫情时代,实时互动与多行业相融合的趋势愈发迅猛,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入交叉发展,这一趋势将加速赋能千万行业,不断拓宽边界。

  关于中国信通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始建于1957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着有力的支撑作用,为我国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即构科技与信通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正往更加频密、更加深度的方向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