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泰君安助力杉杉股份成功发行GDR并将在瑞交所首批上市
2022-07-26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国泰君安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助力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代码:600884.SH,以下简称“杉杉股份”)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成功完成在瑞士证券交易所的簿记定价工作,预计本次发行的 GDR 将于瑞士时间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GDR共发行15,442,300 GDRs,发行价格为每份GDR 20.64美元,募资约为3.19亿美元,系中瑞通推行以来首批GDR项目及首单新能源领域GDR项目,具有较强的创新意义。

  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背景下,本次GDR项目的成功发行,将成为中国企业借助国际资本市场推进国际化战略,提升全球竞争力的又一实践案例。此次,杉杉股份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深化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成为中瑞通下首批赴瑞士上市的参与者。项目的成功发行,将有助于杉杉股份利用境外资本市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提升企业海外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海外融资能力,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充足的金融资源保障。

  国泰君安凭借专业的执业水准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充分发挥专业实力,调动境内外优势资源,克服发行时间紧、市场条件困难、投资产品新等诸多挑战,帮助杉杉股份把握宝贵的时间窗口,助力项目成功发行,最终簿记获得多倍认购,为客户顺利引入了包括战略投资者、国际长线基金、产业基金及国际多策略基金在内的高质量投资者群体。

  近年来,国泰君安积极推进跨境业务一体化发展卓有成效,本次GDR项目系国泰君安投行业务境内外一体化高效协同作战的又一代表案例。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国泰君安充分发挥在股权承销领域的专业优势及境内一体化的资源优势,全程为杉杉股份登陆瑞交所提供了综合支持。未来,国泰君安将继续本着合作共赢的开放精神,以客户为中心,深化协同协作,提升服务能力,以本次市场创新标杆项目落地为契机,在实现“受人尊敬、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投资银行”目标的征程中更进一步。

  延伸阅读

  瑞士证券交易所是欧洲主要证券交易所,也是全球技术最为领先的交易所之一,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全自动化交易、清算和结算的股票市场。今年2月11日,为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中国证监会发布并实施《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优化了沪伦通存托凭证机制,同时将瑞士和德国纳入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适用范围。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公司自1996年A股上市以来由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服装企业转型为新能源产业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发展,杉杉股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并一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领导者。2021年,杉杉股份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驶入极具价值的“黄金赛道”,形成“双主业、双驱动”发展新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恢复势头向好 复苏潜力待挖

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市场稳主体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安徽工业企业整体复苏提速、积极因素不断增多、部分指标持续好转。

·“数字”脉动展现中国发展新动能新图景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穿越寒地冻土 “网出”高铁经济圈

黑龙江省高铁线路已基本构建起全省主要城市“两小时经济圈”,辐射了全省50%以上的人口和经济总量,对地方经济拉动作用显著。

·央企专业化整合锚定“更广、更宽、更高”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