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成渝中欧班列开行破2万列
2022-07-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30日,中欧班列(成渝)列车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待发车。

  当日,随着两列中欧班列(成渝)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零件、日用百货等货物,缓缓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重庆团结村中心站,分别开往波兰罗兹和德国杜伊斯堡,成渝两地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突破2万列。

  据了解,目前成渝两地累计开行中欧班列数量占全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约40%,货源品类覆盖电子、机械、汽车及配件、食品饮料、衣服鞋帽等上千种产品,涵盖了沿线国家人民生产生活多个方面,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钢铁驼队”的关键作用。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坑老骗局”花样翻新 养老保健理财领域高发

近年来,“银发经济”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其中,但不少诈骗分子也盯上这块“大蛋糕”。

·惠企政策落地 企业仍有“三盼”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党建聚优势 发展显胜势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

·滚石上山 澎湃向前——一家“共和国长子”企业的振兴之路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