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行动 优秀宣传作品展示活动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
2022-06-15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创物志

  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頔)上午,在全国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办2022年湖南省“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行动——优秀宣传作品展示活动。湖南省文明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网信办、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6月14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办2022年湖南省“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行动——优秀宣传作品展示活动)

  今年以来,为净化征信市场环境,推进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省网信办联合开展“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行动,大力整治“征信修复”乱象,严厉打击非法征信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征信修复”风险防范和征信权益保护意识,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围绕“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依法维护征信权益”主题,面向全省人民银行系统、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征信机构及信用评级机构等50余家单位开展征信宣传作品创作竞赛,共收到情景剧、歌舞、动漫等各类原创宣传作品45件,评选出14件优秀宣传作品,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最佳人气作品奖”。

(优秀征信宣传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为获得优秀宣传作品的14家单位现场颁奖。人民银行张家界市中心支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现场展示了《征途漫漫 用信守护——向征信修复Say No!》《王小宝征信修复历险记》等获奖作品,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分享了“征信修复”乱象治理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及工作启示。此外,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信之风”志愿者以《警惕征信修复陷阱依法维护征信权益》为题,向现场观众宣讲征信修复陷阱的常见形式,维护征信权益的合法途径以及个人信用报告的常用知识。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汤锦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着力推动“征信修复”乱象治理长效监管机制的有效落实,不断优化征信宣传教育的方式及载体,维护风清气正的征信市场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在征信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靠海护海 渔业“进楼”

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推行“科研机构+企业+养殖户”合作模式,以新品种、新技术助力入园养殖户增收。

·IP乔装路子多 十元就能“漫游世界”?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何以“双赛道”发力

这家企业还在发力新能源,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三大新能源技术路线齐头并进,其中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实现量产。

·年内11家国企登陆A股 科创属性凸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