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消费升温 服务业稳步复苏
2022-06-07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6月3日-6月5日),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全国居民商品消费平稳增长,部分居民服务业增长较快,住宿餐饮业正在稳步恢复。

  ——商品消费平稳增长,线上消费增长较快

  “端午”假期期间,伴随全国疫情形势稳定向好,居民消费平稳增长。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全国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5%。其中,百货、超市、便利店等综合零售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5%;粮油、果蔬、肉禽蛋奶等基本生活类消费旺盛,同比增长28.4%;线上消费增长较快,互联网零售同比增长35.9%。

  ——部分居民服务业增长较快,居民“烟火气”日渐味浓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居民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9%,其中,家政服务、理发及美容服务、日用电器修理、家用电子产品修理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7.4%、12.3%、10%、4.8%,反映居民生活正在恢复往日活力,“烟火气”日渐味浓。

  ——餐饮、住宿服务稳步恢复,露营成为出游新热点

  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餐饮业销售收入整体恢复至上年同期的83.8%,其中小吃服务、茶馆服务等特色服务受到欢迎,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6%、8.5%;正餐服务正在稳步恢复,销售收入恢复至上年同期的90.4%。住宿业销售收入整体恢复至上年同期的92%,其中旅游饭店、经济连锁酒店销售收入同比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7.3%、91.2%。露营逐渐成为出游的新住宿方式,露营地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记者近期在陕西、湖南、广西、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多省的粮食主产地采访了解到,受收获时间选择不精准、农机精细化水平低、仓储条件不达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小麦、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在收获、保管、运输等环节不同程度存在漏损状况,粮食生产过程中损耗总量较大。

·基层力量弱 病虫害防治存“短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