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复商复市进行时
——上海多个CBD商圈见闻
2022-06-07 记者 郑钧天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人民广场附近街景。上海市黄浦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初夏的上海正在绽放生机和活力。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上海多个CBD商圈消费活力逐渐恢复,商业氛围日益浓厚。

  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静安区南京西路商圈看到,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门店外,不少顾客正排队等候进场。

  在南京西路商圈地标兴业太古汇,百余家商户已经复商复市。市民们经“数字哨兵”核验随申码、测量体温后即可有序进场。兴业太古汇商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商场将稳妥升温消费氛围,让市民获得美好的生活体验。

  在静安寺商圈,久光百货品牌商户开业超过520家,超市、美妆、服饰、家居等业态一应俱全。在货品琳琅满目的超市里,一名推着购物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在家宅了两个多月,趁着端午节小长假来商场‘适应适应’,顺便‘扫扫货’,打包一些美食带回家。”

  正值端午假期,市民购买粽子的热情高涨。南京东路上,邵万生、新雅粤菜馆、光明邨等几家老字号门口,不少市民一次购买数十只粽子,甚至有人一口气买了100只。一名邵万生的店员表示:“这两天粽子销量大增,‘大肉粽’和‘糟肉粽’最受消费者追捧,几乎每日售罄。”

  沪上知名文化地标——上生·新所已于6月3日恢复开放。记者4日看到,市民游客正有序通过“数字哨兵”和“场所码”的核验,在测温后入内。园区内,有一家三口悠闲散步,有文艺青年打卡拍照……

  在长宁区武夷路街头,路上的店家笑迎八方来客。穆氏葱油饼店门前的顾客络绎不绝,葱油饼、牛肉煎包、扬州狮子头的香气弥漫街区,刚刚出炉的葱油饼清香、酥脆。几家咖啡店里,店员在忙碌,机器研磨咖啡豆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家咖啡店的主理人徐瑛婷说,6月1日恢复营业以来,每天都忙得停不下来。

  在虹桥商圈,虹桥南丰城商场内有超过20家综合型儿童游乐体验品牌商户,孩子们心心念念的“丰尚小农庄”重新开放,“玩具反斗城”迎来如常客流,店内不时传来孩子们清脆的笑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B矩形广告大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粮食损耗严重 亟待确立“减损即增产”理念

记者近期在陕西、湖南、广西、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多省的粮食主产地采访了解到,受收获时间选择不精准、农机精细化水平低、仓储条件不达标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小麦、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在收获、保管、运输等环节不同程度存在漏损状况,粮食生产过程中损耗总量较大。

·基层力量弱 病虫害防治存“短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抗疫“不掉链” 生产“不掉线”

近几个月来,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双线战役”中稳扎稳打。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