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同业存单基金再扩容 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基金5月30日首发
2022-05-24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524日,嘉实基金公告称,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代码:015861)将于530日起正式发行,将为广大个人投资者便捷参与同业存单投资提供新渠道。

  聚焦AAA高信用存单,个人参与同业存单投资新渠道

  同业存单是银行重要的短期融资工具之一,为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可转让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发行主体多为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信用评级较高。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同业存单存量规模为14.59亿元,占银行间债券市场规模的12.42%

  由于目前同业存单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无法直接投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的推出,为广大个人投资者便捷参与同业存单投资提供了新渠道,最低1元起投,大幅降低了投资者参与门槛,是闲钱理财的新选择。

  据了解,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作为指数型基金,以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由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的同业存单组成,且其成分券具有分散程度高、主体资质好、信用风险低、流动性高、市场容量大的特点。

  中证同业存单指数AAA前十大权重

   

https://pic.cmc.hebtv.com/cms/rmt0336/upload/HttpImage/mrtpsc/2022/05/24/039b55bcec194e82bb870ea5bb53e1c4.png?1653354552297

  投资策略上,该基金主要通过采用抽样复制和动态最优化的方法,采取同业存单投资组合的构建策略、同业存单投资组合的调整策略、久期策略、信用债券投资、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杠杆投资等多种策略,力争获取稳健收益、降低波动。在投资范围上,该基金投资于同业存单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券、备选成份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一般风险收益特征介于货币基金与短债基金之间。

  零认购/申购赎回费,适合闲钱理财的投资者

  嘉实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费率较低,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均为零,年管理费、年托管费、年销售服务费合计仅为0.45%,最大限度降低了投资者的参与成本。

  为了规避短期操作对基金净值造成的收益损失,提升投资体验,该基金设置了最短7天持有期。基金在开放申赎后,最短7天持有期后可随时赎回,赎回最快T+1日到账,资金效用较高,方便灵活。

  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在今年股市震荡行情下,尤其适合已有一定权益仓位,期望平衡风险、分散资产配置的投资者;或者适合对于风险偏好较低、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稳健投资者,进行闲钱理财配置。

  平台能力为基,嘉实大固收短期理财新作

  相关资料显示,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常逍遥具有超过13年证券从业经验,9年债券投资经验,具备丰富的交易及流动性管理经验,擅长研判货币市场资金面并择时,善于跟踪市场走势及时调整久期策略,把握波段操作。

  其背后是业内成立最早、覆盖最全的嘉实基金信用研究团队,整个团队依托嘉实大固收平台,通过多方数据来交叉验证信用信息,动态调整核心研究资源,已形成了严谨且科学的信评体系。

  据悉,嘉实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基金将借助嘉实信用分析系统及嘉实中央研究平台,基于深入的宏观信用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基本面研究,运用定性定量模型,在自下而上的个券精选策略基础上,采取适度分散的行业配置策略,从组合层面动态优化风险收益。

  基石固收是嘉实基金重点打造的五大核心投资能力之一。嘉实基金通过研究、投资与交易实现三位一体,在大类资产配置、利率曲线、信用分析、固定收益、交易相互赋能,并借助严格的风控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嘉实基石固收投研体系。

  近年来,基于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及投资者不同需求,嘉实基金大固收体系形成了以短债、纯债、固收+”为主的三大核心赛道,致力于为持有人创造更稳健的收益和更良好的持有体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嘉实基金仅债券型基金规模1401.37亿元,居行业前列。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商业票据市场大有可为

受多重因素影响,我国票据承兑金额占GDP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

·畅通“七条链”,大中小企业这样融通发展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防疫不懈 生产不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保稳保畅一线观察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努力守住疫情防控的阵地,稳住保稳保畅的通道,擦亮先进制造的引擎……

·“碳”路先行 央企竞速新能源赛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