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北太机电及Mobileye公司一行走访北京公交集团
2022-04-29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北太机电及Mobileye公司一行赴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公交集团”),与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春杰,中国机械工程协会理事及北京市气动液压专业协会理事长、北京市北太机电董事长陈际争,Mobileye公司中国区代表陈静等共同就两国相关企业的合作进行探讨,特别是对双方企业数字智能、安全驾驶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Mobileye全球副总裁兼智慧出行事业部副总经理LiorSethon和Mobileye大中华区总经理童立丰在线上参会。

  2022年是中以两国建交30周年。据中方数据,双边贸易额由1992年建交时的约5000万美元提升至2021年的228亿美元。近年来,中以双方在自动驾驶技术、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潘绮瑞大使表示:“以中建交30周年,我很欣喜看到双方持续深入的技术创新合作不断取得实际进展。希望我们继续秉持互利共赢、相互成就的合作精神,进一步加强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用科技造福两国人民。”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之一。近年来,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引进全球领先Mobileye技术的同时,加大了自主研发的力度,拥有集设计、研发、生产、集成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能力。尤其在公共交通主动安全预警系统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北太机电的安全驾驶解决方案经受了历次重大活动的考验,特别是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全程助力奥运交通,提供辅助安全驾驶系统及驾驶员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建设与服务,圆满完成了奥运车辆的行车安全保障任务,得到了北京公交集团和冬奥组委的认可和好评。

  早在2016年,北太机电携手Mobileye公司,就与全球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公司之一——北京公交集团拉开了三方合作的序幕。作为北京公交和Mobileye合作项目的独家运营服务商,北太机电建立部署了主动安全预警管理平台。该平台关注驾驶员行为规范及车队风险管理,与Mobileye的ADAS主动安全预警设备以及BSD盲区检测预警设备相结合,为首批以“中国红”为外观主题的18米纯电动“大1路”公交车安全驾驶保驾护航,有效地帮助公交车避免擦碰、碰撞等事故的发生,提升公共交通的出行体验和安全保障。

  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期间,北太机电与Mobileye公司、北京公交集团达成在技术、数据等多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北太机电以Mobileye的技术优势为依托,为北京公交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为车队安全管理提供有效工具。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实时远程监控车辆和司机驾驶行为并分析其安全性,从根源减少或避免由不良驾驶习惯而可能导致的行车事故。北太机电的商用车公共交通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协助提升了公交服务的整体安全水平,也为公交行业智能化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成功案例。

  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春杰

  在回顾多年合作成果时,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春杰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过去几年我们与北太机电、Mobileye扎实的合作基础及成果。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建立更加长效、高效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智慧交通的应用与发展。”

  北太机电经过五年的实践应用,目前,已有100多个车队、400多条运营线路、近5000台车搭载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车辆运营范围遍布全北京市。自该系统在北京公交上实际运营后,公交行车事故率得到了明显下降。该系统运营稳定,且应用效果较好,有效改善了驾驶员的不良驾驶行为,对北京公交的行车安全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

  北太机电总经理陈清介绍了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在北京公交的应用情况,为实现Mobileye产品最佳适合度和运营效果,北太机电研发了车队安全驾驶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制作出驾驶习惯模型,为管理者提供了精准的风险管理及决策依据。同时,深入公交场站,定期对公交管理层及车队安全管理层进行培训和咨询,让用户更加了解系统功能,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提高了北京公交对主动安全系统的依赖和粘性,更好的稳定了市场。她进一步表示,北太团队将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更智能、更高效、个性化的系统平台,深耕公共交通智能驾驶领域,继续为北京公交集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北京市北太机电设备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际争

  “我们将持续引进世界顶尖技术,研发更智能高效个性化的系统平台,实现长期、高效的合作机制,加快主动安全预警系统在北京公交的全面应用,进一步深化三方在商用车自动驾驶项目上的合作,加快实现本土化落地方案,继续为北京公交集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陈际争进一步表示,期待能够通过这次会面,让大家了解北太机电的技术优势。(高景野)

  参观交流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没有大江大湖为何能成“国际湿地城市”?——重庆市梁平区探索湿地保护利用新路径观察

没有大江大湖为何能成“国际湿地城市”?——重庆市梁平区探索湿地保护利用新路径观察

地处西部内陆不靠海、没有大江大河流经、没有大型湖泊和国际重要湿地——重庆市梁平区湿地资源并不突出。

·这一特殊“户口本”有哪些看点?——聚焦自然资源首次确权登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