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产学研结合 度小满携科研院所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2022-04-15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度小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2022年博士后人才招聘计划,招聘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方向的博士后。

  度小满于2020年12月获批成为博士后设站单位,2021年11月,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审批,工作站迎来首位博士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度小满引进和培养金融科技领军人才的重要平台。工作站实行“企业+高校”双导师培养制度,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高校建立了博士后联合培养机制,聘请了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研究员等顶尖专家担任高校导师。

  度小满将为博士后提供丰富的金融场景、数据及IT资源,进站博士后可以置身在企业的真实场景需求中,把前沿技术研究方向与实际场景中需要破解的金融难题相结合,研究和探索解决方案,最大化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

  据介绍,今年的招聘方向聚焦在情感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两个方向。情感计算方向博士后研究方向是基于人机交互语音数据、互联网行为数据以及金融业务场景丰富样本数据,探索情感计算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方向博士后研究方向是预训练语言模型方向,包括大规模预训练优化、多模态预训练、模型可解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春耕时节访磷肥:破解“用的喊贵、卖的喊亏”难题

国际形势等多因素拉涨了企业生产成本,引发 “连锁反应”。部分企业和受访人士呼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

·文商旅融合如何唤醒消费活力?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创新创效 生态循环“梳新妆”——西部矿业绿色发展的谋与动

西部矿业集团近年来从人才工作、科技创新和智慧矿山改造等方面围绕区域特色、产业优势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天工人巧日争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