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入网主体超17万家
2022-03-29 记者 赵久龙 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布2021年度全省1000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领先主体、500个农产品质量追溯网红产品、100家日常监管先进乡镇监管站名录。截至目前,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入网主体超过17万家,累计打印追溯标签突破1亿张次,持续加强农产品可追溯、全监管。

  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是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导开发的公益性平台,为广大农产品生产主体免费提供信息化追溯服务,2019年6月正式上线,逐渐实现全省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一张网”管理。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扫描产品二维码,便能追溯产品信息、企业信息和监督检验信息,实现“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质量可追溯、责任可界定”。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不仅方便消费者对农产品进行溯源,更可以倒逼生产者守法经营,真正做到农产品“来有影去有踪”,消费者“扫一扫知真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花样翻新 类型不下50种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仍需加力

花样翻新 类型不下50种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仍需加力

在新技术、新业态出现的同时,电信网络诈骗持续上演“变种记”。

·网跨千年,村中有“数”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