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燕赵(善道)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启动
2022-03-22 作者:焦利英 檀亚欢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河北省第三届建设工程“燕赵(善道)杯”BIM技术应用大赛在中建路桥集团启动。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曲俊义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方兴未艾,培育数字科技新动能,推动全产业链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构建产业新生态,是建筑业在时代大变局下实现突破的必要路径。大赛组委会及相关各单位要做好大赛成果的积累和转化,将优秀作品形成汇编在行业内推广。

  承办方中建路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吉诚表示,将在组委会的统筹领导下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把本次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亮点,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河北省数字化事业蓬勃发展。

  2021年,由中建路桥集团主编的《中国雄安集团建设项目BIM技术标准-交通分册》正式发布。该标准是中国雄安集团在承接国家行业标准及新区规建局地方标准的基础上,组织编制完成的,适用于中国雄安集团管理范围内所有公路工程及市政道路工程主体BIM技术应用和管理,为雄安新区数字化、智能化交通工程建设和推进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在2021年第四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中,中建路桥集团参赛的两个作品从114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世界第一特长螺旋隧道—新晋高速韩口隧道BIM技术施工应用》斩获公共基础设施施工类金奖;《BIM技术在广西横州大桥工程施工阶段助力解决悬索桥施工中难题及项目数字化管理的应用》荣获公共基础设施施工类铜奖。

  据悉,河北省第三届建设工程“燕赵(善道)杯”BIM技术应用大赛,由河北省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化协会、河北省建筑业协会、河北省建筑信息模型学会、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中建路桥集团承办,中国兵器工业北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并得到多家高校的鼎力支持。过去成功举办的两届大赛,有力推进了BIM技术在河北省工程建设领域的推广应用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大豆扩种有喜有忧:政策引导增信心 价格波动存顾虑

受政策引导、大豆价格行情好于往年等因素影响,农民种植大豆积极性提高,大豆扩种计划正加速落实。

·土地有了“农管家”农民备耕有点儿闲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