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生物制药尘肺病一类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2022-03-16 记者 侠克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官网显示,由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属北京泰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药TDI01混悬液日前正式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将用于开展尘肺病的临床试验,为该适应症领域同类首创品种。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官网显示,该款TDI01是全新靶点、全新机制的口服小分子药物,被列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品种,目前开展临床试验的适应症为肺纤维化、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等,尘肺病为第二个获批临床试验的适应症。

  其研发团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TDI01在尘肺模型中具有明显改善病理评分和肺功能作用,将积极推进其人体临床试验进程,期待能尽早为尘肺病患者带来治疗福音。

  尘肺病是劳动者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全身性疾病。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粉尘危害的整治力度,不断完善相关救助保障机制。中国生物制药董事会主席谢其润表示,作为药企,有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去关注尘肺病患者群体,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就是药企为践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我们有信心能够持续提升更多患者的用药可及性,为人类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洗脑抽奖请吃饭 诱导购买“花样多”

商贩将伪劣化肥或低价磷肥、有机肥“忽悠”成高价的复合肥,通过免费接送、专家“洗脑”等方式诱导购买。

·他们盯上老人了!——部分手机App“收割”老年群体调查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下好数字“先手棋” 打好转型“主动仗”

作为国民经济“中流砥柱”的国有企业承担着引领国内产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重任,数字化转型成为这一过程中的应有之义。

·河北国企“改”出新活力 “革”出新成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