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睢宁:“智慧税务微厅”亮相电商小镇
2022-02-1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东风村的智慧税务微厅已经刷爆了我们会计的朋友圈,以后申领发票再也不用跑到县城的办税服务厅了,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而且24小时‘不打烊’,省时又省力!”2月17日,在东风村智慧税务微厅体验了发票申领业务的李会计竖起大拇指点赞称道。

  春意萌动,万象更新。这是一个因电子商务而出名的村庄。通村达户的街道纵横交错,规模化的生产厂房整齐划一,物流中心一派繁忙……“农户+网络+公司”的“沙集模式”让东风村展翅腾飞。目前拥有电商网店2000多家、生产企业近1000户,带动就业人员8000多人。

  “东风村奔小康,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用心‘灌溉’。”东风村电商创始人“三剑客”之一孙寒说,一波接一波的减税降费“礼包”,让商户的负担更轻,也让他们发展动力更足了。

  税收服务团队上门服务、涉税需求保障及时到位、部门联动延长产业链条……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睢宁县税务局致力于做好解难纾困工作,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引导和讲座宣传等方式,引导产业做大做强。

  为进一步推进“精细服务”不断走向深入,睢宁县税务局针对东风村企业比较集中、商户涉税服务需求量持续增加这一情况,依托税收“大数据”“智能化”的优势,近日在电商产业集聚的东风村建设了“离厅式”智慧税务微厅并投入使用,将“不打烊”的税费服务延伸到乡村,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就近办、便捷办、自助办、一体办等个性化办税体验,大大降低了办税时间和距离成本,真正实现了“门口办税”。

  整洁明亮的智慧税务微厅设有多台自助办税设备,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纳税人可自主选择时间到智慧税务微厅,在自助办税机系统的提示下办理涉税业务。目前智慧税务微厅可实现包括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等多项业务,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通过智慧税务微厅,我用了不到三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发票申领,使用起来既方便快捷又智能省心。”江苏控城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苗苗说,办税越来越便利,服务越来越贴心,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税务部门不断升级加码的服务举措,为发挥产业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延伸产业链和拓展价值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由“窗口办”“人工办”“排队办”,转变为“智能办”“自助办”“随时办”,智慧税务微厅让纳税人办税选择更加多元、办税缴费更加轻松。“智慧税务微厅的投入使用,是我们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的一项有益尝试。通过自助办税点下沉至乡村,进一步推动了办税缴费服务的智慧化、便利化、精准化。”睢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峰表示,下一步,将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需求为导向,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扩大24小时智慧税务微厅建设的覆盖面,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和缴费人体验到“家门口”办税的便利,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闫士亮 高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正在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除了东北运动员的亮眼表现和富于感染力的东北话,“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也备受关注。

·低价买来的爆款商品背后藏着什么猫腻?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