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构建开源联盟链生态圈 微众银行入选全球区块链50强
2022-02-18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福布斯》杂志公布2022年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该榜单旨在评选全球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各行业领军企业,反映区块链技术在产业领域的实践发展,以及在全球逐渐扩散的影响力。在今年的榜单中,微众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蚂蚁集团、腾讯等多家中国企业位列其中。其中,微众银行因构建开源联盟链生态圈,以及为绿普惠开发的“绿芽积分”应用提供区块链开源技术支持入选。

  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表示,科技创新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驱动着微众银行普惠金融的发展。今后期望找到更多场景,通过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与生态圈伙伴合作服务大众,服务实体经济,以金融科技创新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探寻公平、可持续和绿色的发展路径。

  微众银行自2015年开始投入国产安全可控的区块链核心技术,构建起了面向金融和新基建的全栈区块链技术体系,并自2017年起陆续将攻关成果面向全球开源,有力推动了国内乃至国际开源联盟链生态圈的形成。迄今,微众银行正式发布了12个主要开源项目,覆盖底层、中间件、应用组件,有效助力国家推进关键技术安全可控战略的落地,推动区块链产业集群的发展。

  以开源技术链接生态众力,微众银行通过技术、业务和价值的打通和共享,构建可持续的区块链开源生态,目前已汇聚了超3000家机构与企业、70000名个人开发者,在跨境、政务、金融、文娱、供应链、物联网、社会治理、人才服务等重点应用领域沉淀了200余个标杆应用,形成了一个庞大且活跃的开源联盟链生态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冬奥“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

正在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除了东北运动员的亮眼表现和富于感染力的东北话,“科技元素”里的东北制造也备受关注。

·低价买来的爆款商品背后藏着什么猫腻?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改革举措添动力 头雁效应激活力

2020年4月启动的“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资国企“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中国诚通:优布局调结构激发国资运营新活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