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南京江宁开发区税务:个性化深度服务惠企 助力行稳致远
2021-12-22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至100%;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一系列税收优惠举措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增添了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南京江宁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以更高标准大幅提升退税速度,以更实举措全力推动缓税政策落地落细,为企业解难纾困,助企业行稳致远。

  南京琢朴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围绕人工智能科技、电子信息自动化技术研发初创企业。前期研发投入大、人力成本有限,对科技行业相关税收政策了解不够全面。江宁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迅速针对初创型科技企业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安排专员对接,推送最新科技企业税收政策,从税务角度提供建议,助力初创企业发展成长。

  江苏中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处于平稳发展期,在江宁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该企业自主选择了提前享受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费用约538万元。

  针对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南京江宁开发区税务局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建立了以分管领导带队、业务骨干为支撑的“小巨人企业联络人”团队,由专员对接企业,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快速发展成为“小巨人”。

  南京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宁开发区内一家主营节能流体机械研发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在江宁开发区税务局的辅导下,企业在第三季度即享受到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的优惠政策,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600万余元,有效盘活了企业的资金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虚拟货币“挖矿”带来高电耗,同时隐含金融风险,因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严监管举措。

·上市公司治理呼唤“提质增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