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电信青岛云计算基地入选山东首批省级新型数据中心试点
2021-12-21 作者: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省级新型数据中心(第一批)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其中,青岛开发区的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入选山东省省级大中型数据中心试点建设名单。

  据悉,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是中国电信集团第三大基地,全面承载IDC、天翼云、灾备业务,为政务、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基地占地275亩,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坐落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办事处辖内,选址经过专业的地质、环境勘测,适合建设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距离海岸线10公里,毗邻山东科技大学、重点企业,交通、生活便利。

  目前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容纳服务器数量14000余台,总存储量约为20PB,单精度算力约为24PFLOPS基地计划建设成为中国东部地区最大的数据中心,承载中国电信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的核心业务、山东电信省级网络核心节点,立足青岛,服务全国,同时为加快构建山东省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推动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应用,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电信目前拥有超过500个数据中心,依托优质的网络资源、高等级的IDC设施、国际化接轨的灾备服务能力,打造青岛、西安、苏州、深圳四大要客灾备中心,为客户提供高等级、定制化、全周期的灾备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严管之下,还有谁在“挖矿”?

虚拟货币“挖矿”带来高电耗,同时隐含金融风险,因此有关部门出台了严监管举措。

·上市公司治理呼唤“提质增效”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