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湛江加速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2021-12-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湛江大道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路基、桥梁、路面工程已分别完成88%、99%、50%以上。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北部湾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为湛江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湛江大道是湛江市首条不设红绿灯的城市快速主干道,也是湛江市“双环+十字+十八射”骨架路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主辅道分离城市快速路设计标准,主线全长约22公里。为保障路面的平整度和压实均匀度,施工单位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开展“微创新”。同时,采用智能压实监控系统、拌和站数据监控系统等,实现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控制,达到规范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能、降低管理成本的目的,整体提升路面工程质量。

  在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还引入了BIM5D施工阶段精细化管理平台,以集成模型为载体,为工程施工提供了一个可视化、可量化的协同管理平台。平台可关联施工过程中的各种信息,为项目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从而实现有效决策和精细管理。在深入贯彻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双标管理(标杆管理、标准化管理)的基础上,该项目致力打造智慧工地、创新基地,有力推进了重点工程建设。

  (姚胜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冰鞋“登上”领奖台

冰鞋“登上”领奖台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仅剩50多天,在吉林省长春市郊区的厂房内,“鞋匠”王阳正在加紧赶制订单。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向“绿”而行 向“新”再生

山西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一年多来,省属国有企业运行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双上扬。

·加强合作共赢 中国企业为全球发展贡献新动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