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疆证监局加强上市挂牌公司财务人员专题培训
2021-12-11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12月10日上午,在新疆证监局的指导下,新疆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举办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财务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辖区上市挂牌公司财务总监、财务工作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学习。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新疆辖区上市挂牌公司会计核算水平、夯实财务基础、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确保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质量。

  新疆证监局负责人在专题培训会上介绍了辖区上市挂牌公司基本情况,通报了财务信息披露和审计评估机构执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据介绍,新疆辖区2022年的现场检查工作,将继续保持强监管的工作态势,将通过随机抽查、风险导向等形式扩大检查覆盖面,重点关注财务信息披露质量问题,延伸检查审计评估机构执业质量。

  “希望上市挂牌公司通过培训学习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进步,提升履职能力”,新疆证监局负责人还就加强会计工作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学习领会沪深交易所营业收入扣除的相关文件要求,尤其是要明确营业收入具体扣除事项,落实落细退市新规,确保收入确认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经得起市场检验;二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要讲真话、做真账,严格执行财务会计相关规定,以真实业务为基础进行会计核算,确保公司财务信息真实客观,确保财务信息披露质量;三是上市挂牌公司财务总监对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负直接领导责任,重大事项要亲自把关、亲自过问,切实做到勤勉尽责。

  培训会上,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对沪深交易所“财务类退市”营收扣除指南进行了全面解读,新疆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工作人员介绍了近期修订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通报了日常监管、现场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财务核算及信息披露重点关注问题。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专题培训准确掌握了最新的监管政策,为提高2021年年报编制质量,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新亮点表明,国内造车新势力正在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品牌或将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消费风潮。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