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苏州税务部门多方面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021-12-09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昆山农商银行城北支行对外设立了“社保超市”独立窗口,市民张先生仅用5分钟便成功办理灵活就业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登记、选档签约及首次缴费业务,省却了排队的烦恼。这是苏州税务部门推进社保缴纳智能化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税务部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方式,创新推出便利化服务新举措。

  为促进社保缴纳智能化,苏州税务部门与人社、学校、银行等多方联手组成“协作群”,根据各类缴费人群不同需求,不断丰富线上线下缴费渠道,实现缴费服务无死角,最大程度地为城乡居民顺利缴费提供保障。

  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一列满载着电动自行车和家居用品等货品、货值逾2000万元的跨境电商出口专列近日从起点站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驶出,开往德国和波兰。列车上的货物来自于苏州拓达海客跨境电商科技有限公司,为确保外贸产业链畅通运转,苏州税务部门进一步压缩退税办理时长,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审批、退库全流程实现无纸化。

  据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以来,作为重要名片的中欧班列已成为保障中欧贸易往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越来越多的企业搭乘着这一“绿色通道”将更多“中国智造”产品运出国门。截至目前,苏州市通过中欧班列发运出境的跨境电商出口货值已突破1.13亿元,同比增长211%。

  对此,为服务企业“走出去”,苏州税务部门编写适应企业需求的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并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让准备“走出去”的企业充分了解政策,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流程纳税服务。

  而在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方面,为助力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成长为技术创新的生力军,苏州税务部门结合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精准梳理政策清单、投递优惠政策并加强动态跟踪分析,构建了覆盖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留抵退税等全税种优惠宣传服务体系,切实做到企业“一户一策”。

  今年以来,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连续推出,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3月,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企业在10月预缴申报时可提前享受上半年加计扣除优惠。9月,优惠政策再加码,在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多增加享受一个季度的加计扣除税收优惠,同时通过增设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样式等措施,方便纳税人。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一直是苏州税务部门努力的方向,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竭动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档进位,为苏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不懈奋斗。”苏州市税务局局长丁报庆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造车新势力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业加速前进

新亮点表明,国内造车新势力正在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中国品牌或将引领世界新能源汽车消费风潮。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