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灌云:优质办税服务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1-12-0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税务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所急,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之前每次开发票都要开上好几十张,现在发票开具的最高限额提高了,轻轻松松几分钟,就能把开票工作做完了。” 连云港纳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堂红高兴地表示。

  连云港纳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灌云县一家新办企业,于今年8月份成立,主要经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等业务。前不久,该企业签下了三千多万的合同。随着企业的业务量在增大,原来的发票最高限额十万元,已经不能适应企业的发展需要。灌云县税务局杨集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财务人员联系,经过约谈、辅导,及时帮助该企业申请办理了百万元版发票领购资格变更。

  “发票开具最高限额的变更,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太感谢杨集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了,我要为灌云税务机关点赞。” 连云港纳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年珩珩表示。

  灌云县三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速冻食品生产,蔬菜、鲜活水产品收购以及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的综合性食品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生产旺季能够带动近40人就业。

  前不久,该企业财务人员张锦英在申报房产税时,就是无法找到房产信息,导致房产税无法正常申报,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为此,企业人员有点着急。近日,当地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知晓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财务人员,积极沟通交流帮助其排查无法正常申报原因,通过电子税务局房产信息维护、金三系统信息比对,成功帮助企业完成了房产税补充申报工作。“感谢税务机关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为我们企业排除了一个涉税风险。”该企业财务人员张锦英说。

  “我们基层税务机关就要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痛点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办税服务,让他们轻装前行,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灌云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高浪、常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重庆:金融创新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

专家指出,深化绿色金融改革,仍面临绿色评价、核算体系不健全不统一,部门和政策协同不够等问题,亟待合力破解。

·虚拟现实乘风起势 持续攻关打造产业“生态链”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国资央企的“乡村振兴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