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五国语言演绎同名主题曲 花西子向世界传递东方美
2021-12-03 来源: 咸宁新闻网

  近年来,一众本土品牌代表的“国潮”文化兴起,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其中,被冠以“东方美”的彩妆品牌花西子,持续探索对东方文化和东方美学的理解和创新,在打造一系列极具东方美学代表的产品同时,不断以多元化的方式演绎和挖掘中国传统文化。

  12月2日,东方彩妆品牌花西子携手人气歌手周深,正式发布同名主题曲《花西子》国际版MV。《花西子》国际版在去年发布的中文版同名主题曲基础上,用五国语言演绎了以东方景、东方词、东方调为内核元素的东方音乐,再次以创新方式将东方文化与东方美学传递给世界。该曲的发布也成为花西子走向世界舞台文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花西子x周深发布《花西子》国际版

 

  据了解,花西子近两年来通过研发打造民族系列产品,持续向大众传递“民族美就是世界美”,并通过参展迪拜世博会、拓展海外电商等战略,将东方文化弘扬至海外,不断吸引着世界对东方美的探索和认知。

  高山流水遇知音五国语言演绎东方曲

  2020年,花西子在追求东方艺术的道路上,与同样坚守艺术初心的歌手周深“深有共鸣,如遇知音”,在方文山作词、陈致逸作曲、于连军以埙奏乐的共创下,推出同名主题曲《花西子》。

  凝聚着四位音乐匠人的匠心且富有东方情调的作品,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喜爱。周深用空灵清澈,宁静淡雅,纯净而又充满感情的嗓音演唱,将中国传统东方美学与国风音乐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合。

 

《花西子》国际版MV配以烟雨江南等画面演绎东方美

 

  2021年,花西子在向世界进一步传递东方文化与民族之美的同时,与品牌大使周深共创升级,用中、英、日、意、俄五国语言共同演绎同名主题曲《花西子》国际版。与此同时,12月1日,花西子正式官宣,周深将升级成为花西子全球品牌大使,未来将携手花西子一起,向全球推介东方文化。

  《花西子》国际版在原有曲调的基础上,以不同语言之美演唱东方之韵,解读方文山引诗落笔的东方词,空灵婉转依旧,东方韵味不减。MV配以烟雨江南、湖上泛舟、阆苑瑶台等诗意画面,将东方之美演绎到极致。

  彩妆为载文化为媒向世界传递民族美

  2020年,花西子首次以民族文化为灵感,推出“苗族印象”系列产品。该系列一经问世就受到广泛关注,不仅登上央视新闻,还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日本东京等地区,售卖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展示了东方民族之美,同时也让国货彩妆走向了国际市场。

  2021年,花西子耗时两年研发打造的“傣族印象”系列产品亮相迪拜世博会,并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彩妆产品。花西子与中国馆共同打造了端庄雅致的“华光流彩妆”和“礼仪妆”,向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友人展现了中华民族时尚之美。

 

花西子“傣族印象”亮相迪拜世博会,引发海外网友关注

 

  “傣族印象”亮相迪拜世博会后,迅速风靡海外。Youtube、Instagram,以及Twitter等海外主流视频和社交渠道,频频出现“种草”和“求购”花西子产品的帖子,国际友人在社交媒体上惊叹中国彩妆的独特魅力之余,毫不吝啬地表达着自己对“傣族印象”这款产品的喜爱。

  据悉,2021年3月,花西子正式开启海外第三方平台销售。目前,日本、美国等国家地区的用户可通过亚马逊、Shopee、Lazada等渠道购买。同时,花西子海外独立站也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服务,“傣族印象”系列也已在独立站上线售卖,持续以民族时尚,演绎东方大美。

  内外兼修做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品牌

  如今,“花西子”已不再只是一个彩妆品牌,它更像是一种东方文化和东方美学的代名词。

  传递文化之余,国货彩妆想要走出国门,去和国外品牌抗衡,需要有更多的特色和原创。花西子的目标是成为极具中国特色的东方彩妆品牌,在产品研发、品牌文化、美学、出海等方面持续提升,借以彩妆产品,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8月3日,花西子成立了“东方美妆研究院”,整合国内外研发资源,以现代科技与中医理论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研究适合东方肤质、妆养合一的原料和组方。

  8月12日,花西子母公司宜格集团全新综合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深耕“以花养妆”为特色的自主配方研究,基于中国经典古方,将花卉精华与中草药提取物作为产品核心原料,不断完善花西子自有配方库。

 

花西子母公司宜格集团综合研发中心

 

  基于东方文化、中医药文化、妆容文化,结合现代科技,通过内部自主研发和外部共创研发,花西子首创了“东方彩妆研发体系”,持续探索和建立真正属于东方彩妆的标准和规则。

  同时,花西子潜心挖掘中国文化和东方美学,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进行融合,从品牌创立之初就坚持在东方审美体系下,打造具有“花西子”特色的产品及内容。通过原料配方、工艺材质、品牌主色、品牌字体等维度,塑造基于花西子品牌定位的独特性和专属性。在以产品品质打动全球用户之余,也同时把东方文化带向了世界。

  不难看出,花西子除了将多元的中国文化融入彩妆产品,更是要在产品研发上扎根做深,用行动持续加码研发力、产品力,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既丰富东方文化的内涵,又不断拓展文化外延,形成跨地域、跨代际、跨文化的品牌生命力和竞争力。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