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东海:精准落实缓缴新政 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2021-12-02 作者:刘佐、宋柏文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税务部门聚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费缓缴政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全覆盖政策提醒辅导服务,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走进江苏鼎味泰食品有限公司,今年新上的深海鳕鱼肠的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了设备安装,目前生产线正在调试优化。谈起缓缴税费政策,企业总经理谭国林深有感触:“我们公司四季度可享受缓缴近570万元,相当于多了一笔无息贷款,让企业化解了部分资金难题。”

  据了解,低温寒潮天气降临,原本应该热火朝天的销售“旺季”,却因为鳕鱼、鱼糜等原材料“普涨”推高了公司经营成本,加上技改项目投入的500多万资金,让企业面临着严重的资金压力。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缓缴税费的“红包”为企业“轻装上阵”提供了政策扶持。

  “在税务人员的提醒辅导下,我们公司可享受减半缓缴政策,仅10月份就能享受192.7万元优惠。”企业财务经理冯丽蓉表示,缓缴税费的“红包”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货物周转、发放工资等压力,让企业在面对年底集中出货有了更大的“底气”。

  现场辅导560人次,电话辅导890户次,针对性上门辅导120户次……这是近期连云港东海县税务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点对点推送缓缴税费政策的“剪影”。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公告发布以来,东海县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强化工作部署,立足组织保障“细”、政策落实“快”、缓缴宣传“全”、对接辅导“准”、惠企纾困“实”、部门联动“安”,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通过“线上+线下”全程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操作指引、咨询服务,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享尽享缓缴税费政策。

  同样受益缓缴税费政策的东海县张湾石英制品厂,企业负责人陈儒乐说道:“缓缴税费政策给了我们这些企业发展很大助力,税务人员及时走访上门,为我们送政策、解难题,让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优惠支持。”他介绍,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原材料周期性上涨,企业第三季度销售额环比下降39%,经营成本压力加大,资金流转比较困难。税务部门及时辅导企业申请办理了缓缴税费,为企业平稳发展增添了“信心”。

  除此以外,为畅通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连云港市东海县税务部门还依托“税务+网格员”服务模式,利用税收大数据健全税惠政策落实跟踪台账,针对纳税人在实际办理延缓缴纳税费过程中反馈的问题,坚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以税费优惠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不折不扣落实缓缴税费政策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宽宣传广度,加大辅导力度,全力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让缓缴政策红利精准直达纳税人,助力企业温暖过冬、持续发展。”东海县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农家乐变“农家愁” 乡村游有待“提档升级”

部分地方乡村旅游出现千村一面、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引不来客流,浪费了资源,也挫伤了当地村民的积极性。

·提升“软”环境 升级硬政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重塑产业版图 航运“巨轮”加速全球化

中远海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航运企业,资产总额从2016年重组时的5930亿元上升到2021年三季度末的9508亿元……

·变“废”为“暖” 中国节能绿色保供马力全开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