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研发防疫用品
2021-09-26 作者:潘亮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上市企业,2003年成立至今已成为国内车用化学品的龙头企业。

  龙蟠科技主要业务均处于汽车产业的下游。“我们公司部分产品的主要原料基础油和添加剂是从国外直接进口,前期的关税调整加上国内外疫情复杂形势的影响,造成大宗原材料行情暴涨,仅今年的涨幅就达到80%以上,且居高不下,采购成本直线上升。”龙蟠科技董事长石俊峰介绍,“为尽量减少外界因素给公司经营带来的影响,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举措。科学研判汇率走向以降低风险的同时,拓宽采购渠道、加大研发力度,减少对外部原料的依赖。除了做好老本行持续开展车用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外,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我们进行了消杀类、家庭清洁类日化产品的开发。”

  在自身努力的同时,国家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也为企业带来了底气和动力。“减费降税各项政策实施以来,经开区税务部门的同志多次上门宣传辅导,根据我们的需求不厌其烦地提供周到的个性化服务,确保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国家的政策红利;市税务局沈宁副局长也曾亲自带队调研走访,了解公司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积极给出解答和反馈,鼓励我们完善海外市场布局,强化科技研发。”龙蟠科技财务总监沈志勇说,“根据目前享受各类政策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增值税税率调整为我们节约税款约753万元,2020年度所得税汇算中,研发费加计扣除也为我们节省了近350万元税款,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近500万元,权益性投资收益免征企业所得税达1200余万元。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负担,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应变能力,也提振了我们应对复杂经济形势和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龙蟠科技对于消杀类、家庭清洁类日化产品的研发已初见成效,成功推出了非酒精类消毒液、免洗洗手液、二氧化氯空气消毒剂等消杀产品,并取得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在此次疫情期间,也先后向郑州、南京T3出行公司、南京环境卫生保障应急处理中心、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捐赠防疫物资近10000套,同时向南京红十字会捐赠负压急救车两辆,将享受的政策红利回馈社会,助力防疫工作。

  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企业自身积极应对下,龙蟠科技今年半年度集团收入12.76亿元,同比增长55.6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60.89%。同时,集团在天津设立的龙蟠润滑新材料项目也正在健康有序地发展当中,并与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长期合作,未来可期。石俊峰表示,国家减税降费的决心和魄力,给予了外向型民营企业更为广阔的生存空间和更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底气,在新能源革命快速推进的今天,龙蟠科技将继续探索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新机遇,开启新的征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