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高邮税务:让企业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2021-09-24 作者:王舸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期,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深地深海无中继光纤传感垂直测井电缆研发及产业化”摘获优胜奖。“此次获奖,是我们在创新创业方面获得的又一次重要肯定。”该企业负责人陶明直言:“我们能这样持续加大创新方面的投入,主要依靠的就是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不断关注和政策支持。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贴心的‘管家’式服务,让我们参赛获胜的信心更足,持续创新的劲头更盛。”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最新政策,在允许企业2021年10月份纳税申报期享受上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个季度优惠。对于像江苏华能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创新型企业来说,无疑是又一个实实在在的、沉甸甸的“红包”。该企业多年以来,通过技术引进与创新,实现了从行业追随者到行业领军者的蜕变,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为我国的能源勘探和开发领域提供了“中国制造”的高品质创新型产品。1-8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972万元,研发投入占比达8.2%。根据最新政策,企业预计三季度可享受加计扣除达698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高邮市税务局为确保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采取短信通知、税企微信群提醒、线上集中培训、一对一在线辅导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广泛宣传、精准服务。同时针对企业研发创新项目,打造全生命周期“税服务”,持续关注项目成长,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政策咨询及辅导,支持企业推陈出新,更好地为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赋能加力。

    从事焚烧炉(TNV、RTO)以及余热利用系统等领域设计、制造的江苏天通源环保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自主研发的企业,其成果在国内汽车行业实现了较多成功使用案。受前期扬州市疫情影响,该企业部分产品积压在仓,无法实现销售变现,原定向产品研发方向加大资金投入的计划暂时搁置。高邮市税务局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为其制定“一企一策”的帮扶方案,开展个性化专门辅导,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落到实处,并为企业协调争取到1000万银行贷款支持,帮助解决创新资金难题。该企业目前已全力投入到新产品的研发中,最新签订的销售合同突破亿元。

    该企业总经理陆誉文这样评价:“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确保了我们第一时间享受优惠政策,还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促进了企业研发投入比例不断上升,让我们距离迈向环保行业的顶峰、具备更强的核心竞争力又近了一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农民画里的丰收喜悦

马秀花期待的丰收节终于到了,她提前一个月构思创作的农民画《欢歌》可以与大家见面了。

·“丝路海运”逆势而上解供应链之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