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西电与国网部分子公司重组获批
2021-09-15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输配电装备制造领域的千亿级新央企诞生。《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9月14日公告称,当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西电集团”)通知,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部分子企业实施重组整合,新设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新公司,中国西电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所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电网所属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南瑞恒驰电气装备有限公司、江苏南瑞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重庆南瑞博瑞变压器有限公司股权整体划入该新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西电集团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完整输配电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拥有中国西电、宝光股份2家上市公司。根据其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和2019年责任报告中的数据计算,其2019年资产总额在400亿元左右。

  “这几家电力装备企业重组是电力系统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创新链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中推进国有资本区域和跨区域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春晓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小地方”成为“大明星”避税聚集地

记者暗访发现,一些明星艺人在注销影视公司或个人工作室的同时,会换个地方和名称重新注册设立新的类似市场主体。

·经贸合作“升级版”牵引中国—东盟深嵌全球产业链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中国建材资本投资体系化变革成效显现

这家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曾濒临破产,如今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13家上市公司,7项业务规模居世界第一。

·中国铁建全面融入云南基础设施建设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