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战略赋能升级 世茂集团上半年实现营收734亿
2021-09-01   作者:朱玲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2020年开始,世茂集团正式落地“大飞机战略”。而在多元化战略的助推下,世茂集团多项关键业绩指标稳步提升,顺利迈入高质量增长的第五年。

  8月30日,世茂集团(00813.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上半年多元化的非房开收入66亿元,大幅增长128%。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大飞机战略”是世茂抵抗未来不确定性特别好的手段,非房开收入的全年目标会超过150亿元,而且希望未来三年占到总收入超过20%以上。

  持续深耕核心城市群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9.32%

  报告期内,世茂合约销售额1528亿元,同比增长38%;累计合约销售总面积86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36.7%。“从38%的销售额增长来看,要高于TOP10房企的平均25%”有业内人士表示。

  支撑实现较大业绩增速的原因,主要源自世茂持续深耕核心城市群。数据显示,上半年世茂核心城市群产能最为突出,其中海峡特区业绩超600亿元,苏沪特区业绩超320亿元,浙江特区业绩超300亿元。总体上一二线及强三线城市业绩贡献达90%。

  2021年下半年,世茂预计可售资源2004万平方米,可售货值3600亿元。其中,88%布局于一二线及强三线城市,72%为提供充裕现金流的住宅类产品。“按49%动态去化率计算,即可顺利实现3300亿元年度目标。”世茂方面表示。

  产品的创新与服务的增值,也是世茂业绩增长的内在驱动力。上半年世茂以多个现象级作品领跑市场:城市更新标杆之作北京世茂IN三里,颠覆大平层居住理念;创新星曜天幕立面的世茂北京天誉,凭借艺术与科技兼具的未来想象,实现热销55亿元等。

  销售规模的增长,亦带来了核心利润的同步增长。数据显示,2021上半年,世茂实现股东应占核心利润62亿元,较去年同期55.6亿元增长11.5%;核心利润93.8亿元,同比上升13.6%。

  此外,世茂集团“三条红线”全部呈现绿档。截至2020年底,世茂集团的现金短债比为1.9,净负债率50.9%,已连续10年维持在60%以下。

  “大飞机战略”显成效 非房开收入大增128%

  所谓“大飞机战略”,即世茂集团以住宅为主,持续为城市打造地标作品;以商业运营、酒店经营、物业管理为坚实“双翼”;以高科技、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投资为平衡发展“尾翼”。

  世茂通过稳健航行的多元“大飞机”,做深上下游产业链延展,做强存量市场深耕,致力于在国家战略核心区,实现“城市赋能”的战略目标,成就了未来发展的第二增长曲线。

  半年报数据显示,世茂上半年多元化的非房开收入66亿元,大幅增长128%。

  在非房开收入之中,增长最为迅速的是服务板块。世茂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增长171%;归母净利润5.78亿元, 同比增长136%。除了正常的物业管理,还在高校物业、生活服务、城市服务等新的赛道也非常突出。比如卡位关键赛道,携手椿熙堂布局养老服务产业,与海尔智家、海尔衣联网达成战略合作。

  除此,世茂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至119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33%至45.9亿元;酒店板块强化“轻重并举”优势,上半年营业收入大涨141%至11.9亿元。

  多元优势聚集成为核心竞争力,为世茂长远发展扩充增量空间,也将进一步重塑自身业务模块与城市赋能的深度联结。业绩会上,许世坛表示,世茂全年非房开收入目标超150亿元,增长约74%;非房开收入的目标占比也将持续提升,三年目标20%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补充,共享电单车能够提供出行便捷,减缓公共交通压力,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样不容小觑。

·“价廉物不美” 低价低质农机让农民又爱又恨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