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交通银行与浦东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8-31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31日,交通银行和浦东新区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活动正式举行。会上,双方正式签署了《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交通银行和浦东新区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浦东金融业高水平改革开放,支持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金融业已发展成为浦东第一大产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基本建成,浦东新区金融领域各项数量指标、体量规模、贡献占比在全国、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唯一总部在沪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将进一步发挥上海主场优势,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有五个方面,包括:一是围绕做强创新引擎,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领域开展合作;二是围绕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在自贸区金融创新和业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先行先试;三是围绕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四是围绕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改善社会民生、优化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等领域开展合作;五是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在养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补充,共享电单车能够提供出行便捷,减缓公共交通压力,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样不容小觑。

·“价廉物不美” 低价低质农机让农民又爱又恨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