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栖霞税务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税动力”
2021-08-31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当今社会的共识。日前,财政部透露,拟充实完善一系列财税支持政策,积极构建有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政策和社会资金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位于长江边上的南京栖霞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建设工地,一改人们对传统建设工地灰尘满天飞扬的印象,变得十分干净。随处可见的显示屏上更是实时跳动着工地各类环境数据变化。 据栖霞山建设工程部副主任魏佳科介绍,这是他们创建的“智慧工地”,通过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控空气质量,一旦超标,监测系统会自动报警,喷淋功能自动打开,及时降尘。

  魏佳科表示,在减少排放、低碳发展的背景下,企业享受到减排带来的税收红利。他介绍,在栖霞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通过扬尘排放量削减系数叠加计算享受税收优惠142.7万元,并用这部分资金完善了扬尘管控措施。

  对于环保科技企业,创新是关键。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11年开始转向环保领域,主营包括水污染治理、设备及技术研发、水处理设施管理等。江苏凯米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研发费加计扣除上,税务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近年公司加计扣除金额均在千万以上,今年加计扣除比例更是提升到100%。有了充足的研发资金,公司将继续探索更绿色、可循环、低能耗的污水处理发展模式。

  除了持续落实好绿色税收政策,近年来,栖霞区税务局以创建省级节能减排示范单位为契机,也加快了单位内部的节能改造。据节能减排工作负责人夏业凡介绍,在制定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绿色消费等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使用节能设备,建设能耗监管平台。通过优化制度规范“软环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硬环境”,2020年努力实现了人均综合能耗同比下降5.03%,人均水耗同比下降6.24%,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同比下降3.47%,均低于的江苏省地方定额标准的目标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共享电单车“路在何方”引发关注

作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补充,共享电单车能够提供出行便捷,减缓公共交通压力,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样不容小觑。

·“价廉物不美” 低价低质农机让农民又爱又恨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