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苏州高新区税务局:打出服务组合拳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2021-08-30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税务局紧抓“便民”这个关键词,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面提档智能化服务水平,努力解决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切实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实处,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减税降幅,落到实处。为了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税费需求,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生根,苏州高新区税务局针对区内36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一户一档”,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开展“一户一策”,提供针对性服务支持企业创新研发。2021年度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达6889万元,发展动力显著增强。

  精简流程,智慧办税。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税务局持续深入税费便利化改革,以“掌上办税”、“线上办税”为重要抓手,在引导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全面提升宣传咨询质效,有效开展税法宣传辅导。此外,运用大数据精准分析办税服务厅及各延伸点服务覆盖范围和纳税人办税轨迹,合理配置自助办税终端,大幅提升设备使用率,并通过午间延时服务、引导错峰申报、前台预受理、加强技术保障等措施全方位提升办税体验。

  据悉,当前苏州上市公司数量已超过200家。在企业上市进程中,企业办税人员不定期要前往税务局出具涉税证明,每次都需要现场递交委托授权书、涉税信息查询申请等一系列资料,耗时较长。为提升对上市公司服务质量,苏州税务部门推出的“智为您”增加线上办理涉税证明功能。在此背景下,上市辅导期企业只需要完成实名认证,法人代表线上授权,即可完成在线申请和下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价廉物不美” 低价低质农机让农民又爱又恨

“价廉物不美” 低价低质农机让农民又爱又恨

农田夏管时节,记者在湖南、甘肃、吉林、山西、江西等地乡村走访了解到,很多农机因价格低廉在乡村地区被大量使用,但因技术和质量不高,这些农机故障率高,使用年限短,为农民诟病。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加快布局新赛道 央企“双碳”路线图浮现

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而众多央企的“双碳”路线图和计划表已经率先浮出水面,在加快升级力推减排降碳的同时,加快布局氢能等新赛道。

·中国铜业:推动云南打造世界有色金属新高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