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发挥公职律师专业优势护航企业发展
2021-08-27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围绕税收法治重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依法治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组建公职律师办公室,积极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法律知识过硬的法律专业人才队伍,在“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中发挥公职律师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快速便捷享受政策红利,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精细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据介绍,目前徐州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办公室”拥有17名公职律师,法律专业人才近百人,分布于政策法规、货物与劳务税、所得税、纳税服务、风险应对、征收管理、稽查等多个岗位。在重大税务案件审理、重大执法决定审核、重要事项风险评估、重大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充分发挥公职律师“法律+税务”的专业优势,在工作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涉税法律服务活动,深入一线开展普法宣讲,提供涉税法律咨询以及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追踪等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纳税意识,引导企业合理规范化运营,确保市场主体青山常在。

  在邳州,税务部门还组织公职律师持续聚焦重点行业,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严谨的政策解读、精准的税收帮扶,通过普法微课堂、法治沙龙等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新型显示产业跑出“加速度” 核心技术攻关待加强

当人们第一次通过鲜亮的屏幕看到未曾触及的世界,可能难以想象,有一天显示屏可以薄如纸张,能够自由卷曲弯折,以无限角度和可能性展现无限“视界”。

·智能电动汽车 迎来“黄金时代”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