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博鳌聚焦人工智能 网易有道刘韧磊:个性化定制服务将是一大趋势
2021-04-22   作者:王杰希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有道词典笔3现身博鳌亚洲论坛  

  4月18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设置了“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这一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参与社会治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向世界传达对前沿技术的思考和声音。

  新一代人工智能已成为我国前沿科技重点攻关领域,与会人士对人工智能技术寄予厚望。人工智能将如何与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结合,引领新的增长模式和生活模式?在谈到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时,与会嘉宾普遍认为,“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社会经济生活都正被人工智能改变。立足于场景驱动,人工智能应用不断落地。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都实实在在地解决社会刚需、驱动社会发展。”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表示,“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大趋势,未来,每个人都能训练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比如,父母可以把人工智能产品训练成自己的声音,为孩子讲故事、教英语等,换一种陪伴方式。”

  人工智能的应用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深度融合,对不同行业、不同消费场景进行持续赋能。以网易有道智能学习硬件为例,其秉承网易有道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学习场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打造了一系列学习硬件产品,是目前国内领先的智能学习硬件品牌。

  据悉,从2017年10月推出有道翻译蛋开始,网易有道已先后推出了十二款产品,其中,明星产品有道词典笔开创了智能词典笔这一品类,并受到用户广泛好评,成为领军行业的产品。

  网易有道将贴心、个性化服务进行到底。比如,网易有道词典笔3创新推出“超快点查”与“互动点读”等多重功能,将词典笔品类的用户年龄下探拓展至3岁,成为市面上唯一一款实现了可视化点读的智能学习硬件,更是将传统点读笔推进至了“可视化”点读创新阶段。

  全国百强中学、浙江省重点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校长尚可曾表示,“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科技技术进入教育,使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使我们重新认识教育和教学,乃至于今天我们需要重新定义学习。有道词典笔凭借强大的功能和简捷的使用方法,给同学和老师都带来极大的便利。”

  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面向消费者及各行各业的新技术产品将更加丰富多样,越来越多的场景将被发掘。网易有道等智能领军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与行业深入融合,助力高效学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