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直击上海国际车展:系统最大功率410kW 长城汽车上海车展发布3.0T+9AT/9HAT超级动力
2021-04-2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9日,长城汽车在2021(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全球首发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高阶动力总成——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发布会上,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联席董事长郑立朋针对这套超级动力总成的产品技术及未来布局做出详细介绍。这套动力总成由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6Z30发动机与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国内首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组成,用于纵置布局的坦克平台,具有强悍、高效、可靠三大特点,并将于年内实现量产。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联席董事长郑立朋发布3.0T+9AT/9HAT

  填补中国高阶动力总成领域空白 展现长城汽车硬实力

  搭载3.0T+9AT动力总成的纵置混动四驱平台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发力技术研发,产品性能、品质不断提升。但在高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虽然也有极少量大排量发动机问世,但当前还没有自主研发的高级别变速器与之相匹配。长城汽车此次发布的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便弥补了中国高阶动力总成领域的空白,再次展现出长城汽车领跑中国“芯”的硬实力。

  6Z30 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作为长城汽车高效燃油技术路线的旗舰动力,6Z30 3.0T发动机采用V型6缸型式,采用双喷系统、米勒循环、双VGT增压器、进气歧管集成水冷中冷器、全map机油泵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先进技术,能够输出260kW最大功率、500N·m最大扭矩,是中国汽车品牌3.0L排量发动机中的最强动力。且低扭强劲,1000rpm时即可爆发出340N·m扭矩,可覆盖大型SUV、皮卡、房车等多种越野生活关联品类产品。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兼具高效率、低排放等亮点,满足国6b+RDE、欧六d、SULEV30等排放标准。

  9AT变速器

  长城汽车此次发布了9AT和9HAT两款变速器。其中,9AT变速器是应用于纵置高效燃油动力系统的高级变速器;9HAT变速器则是应用于混合动力系统的先进P2混动变速器。长城汽车9AT和9HAT变速器的发布,一举打破技术壁垒。

  长城汽车9AT变速器作为国内首款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采用自主开发的液力自动变速器结构方案优选程序以及智能集成的电子液压模块等技术,实现变速器性能突破。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60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基于3.0T发动机强大的扭矩支持,9AT变速器将7、8、9三个挡位设置成了超速挡,以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能表现。日常驾驶时,当车速达到90km/h左右时即可挂入9挡。

  9HAT变速器

  此次发布的9HAT变速器是国内首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9AT的基础上,9HAT增加了大功率P2混动电机,能够实现整车的纯电或混合驱动模式,并在保证变速器尺寸可控的情况下实现了高达750N·m的变速器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动力性、平顺性。最终,3.0T+9HAT动力总成实现系统总功率410kW,峰值扭矩750N·m。

  量产在即 长城汽车动力家族布局再进阶

  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将于年内实现量产,并搭载在坦克平台。坦克平台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以强悍动力、智能化越野模式为用户提供极致的越野能力。伴随着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的量产应用,坦克平台将如虎添翼,带动动力性能的进一步提升,为全球用户提供极致的越野体验。

  长城汽车先进动力总成家族

  近年来,凭借对“精准投入、追求行业领先”研发理念的坚持,长城汽车核心动力技术不断突破,相继发布柠檬混动DHT、4N20 2.0T+9DCT/9HDCT、P4三合一纯电桥等一系列动力系统产品。已形成了系统功率从35kW到320kW,系统取向从节能到性能,搭载车型从A00级到D级的完善布局。而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的发布,将以极致动力助推长城汽车实现向更高级别市场突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