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刘正荣出席中国行业报协会交流座谈会并调研人民公安报社
2021-04-22   来源: 中国行业报协会

  4月21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交流座谈会在人民公安报社召开,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正荣出席。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不断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努力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作重要指示 温凯/摄

  刘正荣指出,中国记协高度重视行业类媒体的发展。行业类媒体是党的重要舆论阵地,具有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中国行业报协会要在多为行业办实事上下功夫,多办事、多服务、多交流,更好地服务行业类媒体可持续发展。

  刘正荣强调,行业类媒体要切实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媒体资源价值挖掘,坚持内容为王和融合创新,展示行业媒体专业、权威报道优势。要转变体制机制,高度重视打造媒体品牌,加强版权保护合作,促进媒体横向联合,有效整合资源,提高媒体实力和竞争力。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调研报社总编室 温凯/摄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刘正荣调研中国警察网 温凯/摄

  会前,刘正荣到人民公安报社总编室、采访部、新闻协调部(筹)及中国警察网演播大厅、移动新闻中心、短视频中心进行调研,对人民公安报社内容特色、融合成效、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等相关负责同志及10余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主持交流座谈会 温凯/摄

  会议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主持,同时,从六方面总结了协会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提升新闻队伍政治思想素养;加强“四力”建设,做好走基层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精心组织中国新闻奖初评工作;弘扬新闻道德,强化媒体自律;精心组织主题新闻图片展活动等。

  除以上工作外,还将与中国记协积极协调配合,扎实推进为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具体落实;加强对会员单位的走访调研;发挥行业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探索协会服务区域经济、行业发展和企业创新的新路径;做好服务会员单位融媒体建设等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