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荷花二度撤回创业板上市申请
2021-04-22   记者 张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1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终止对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荷花”)创业板IPO申报审核。《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这是新荷花第二次撤回IPO申请,此前已经经过深交所首轮问询。4月22日,记者多次拨打新荷花招股书中公开电话,试图了解其二度撤回上市申请原由,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此前的4月2日,《经济参考报》曾以《退换货产品总额近五千万元 停建项目获政府补助 四川新荷花二度闯关IPO遭质疑》为题,对新荷花存在的系列问题进行报道。报道指出,新荷花报告期内多次出现退换货现象,退换货金额合计高达4815.46万元;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两登“质量黑榜”;紫河车购销存风险,报告期内卖了逾千万元;停建的“中药饮片智能制造项目”获政府376万元补助,或存被收回风险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并是新荷花首次撤回IPO申请。新荷花曾于2012年通过IPO审核,但因被举报业绩造假后,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深交所在首轮问询中关注过这一问题,新荷花对此解释称,撤回前次IPO申请的主要原因为实际控制人实际享有权益比例较低及出于对公司发展战略的考虑,对于前次申报期间举报事项所涉及的问题,时任保荐机构已出具确定性核查意见,公司未受到相应监管处罚,举报所涉及问题不是公司撤回前次IPO的主要原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天价“洋种子”背后的种业之痛

专家表示,“洋种子”受制于人,必须尽早通过突破关键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和深化市场改革,提升育种技术和实力。

·根治信息泄露顽疾还需跨过几座“山”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资本+”混改效应明显 珠江实业重塑发展生态

珠江实业集团广州市属老牌房地产企业,在广州市国资委的推动下,通过增资并购优比咨询、合资新建珠江兴邦、战略入股苏交科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深度参与混改,推动企业向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型。

·我国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天然气主干管道开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