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飞行概念车和电动货车
2021-01-14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通用汽车在2021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飞行版自动驾驶汽车等多款电动新品。同时,通用汽车宣布成立物流服务部门BrightDrop,提供更智能的交付和服务方式,为商业客户运输货物。

报道称,通用汽车发布了一款飞行版凯迪拉克概念车,这是一款垂直起降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技术上讲,这款凯迪拉克是一架垂直起降(VTOL)无人机,可以搭载一名乘客,以每小时55英里的速度在城市上空飞行。这款车配备了一台90千瓦的电机、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包和拥有四对旋翼的超轻车身。

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迈克尔·西姆科表示,每个概念都反映出“特定时刻乘客的需求以及通用汽车对运输未来的愿景。”尽管个人空中交通存在不确定性,但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40年,自动驾驶城市飞机市场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

此外,通用汽车还宣布成立物流服务部门BrightDrop。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CEO)玛丽・博拉表示,BrightDrop旨在为商业快递和物流行业带来纯电动化的愿景。该业务是一系列智能连接产品的生态系统,包括电动车和对应的软件服务,令配送和物流更具效率。

此次BrightDrop发布了多种电动产品,包括电动货车EV600及电动物流托盘EP-1。EV600的目标是在充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BrightDrop首批产品为500辆联邦快递送货车,将在今年交付。电动物流托盘EP-1则能够帮助物流行业的工作人员提升搬运效率。通用汽车介绍称,EP-1设计用于在狭小空间内进行操作,可以装卸23立方英尺的货物空间,同时承载200磅的有效载荷。

受该消息影响,通用汽车12日股价收涨6.29%,报47.82美元,盘中触及48.95美元,创2010年10月重新上市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2020年,通用汽车在美销售汽车254.73万辆,下降11.8%;在中国市场零售销量逾290万辆,其中第四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4.1%。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面对2020年的空前挑战,通用汽车公司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深化产品布局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加速驶向“纯电动的未来”。“我们对2021年的前景及中国汽车市场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楼市“三稳”基本实现      调控之“弦”仍需绷紧

展望2021年,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各地需严密监测楼市资金流向,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山西一煤矿越界盗采被指超百亿元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两翼齐飞”谋求新发展

三峡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主动加压、不等不靠,按下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加速键”。

·加快数字化转型 打造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